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益整個存在
2011/05/17 08:26:40瀏覽636|回應4|推薦125

宇宙洪荒 19 –  增益整個存在 

在離開地球生活的最後一生中

因緣際會的遇到了一位智者的引導下,

終於創造了一個讓自己可以在時空中穿梭的因緣,

 

在地球生活的最後十幾年,在引導者智慧引導之下,

讓我對生命的意義,有更進一步的明白,

雖然當時的創造是,想在脫離肉體之後,

能以一個所謂的如意身,來引導地球上死亡的靈魂,

進入他想到的地方。

 

所謂的如意身是--以那位亡者所信任的形像來引導,

如果人在出生之時,有家人和醫生、護士來接生歡迎他,

那麼我就是那個在死亡之後的世界接後他的人。

     

但在世上最後生活的十幾年,

我想也許可以將我的明白分享出去。

於是在某些場合,我會將我的明白分享出去,

在那些時代,分享生命智慧的語言,並不容易。

 

曾有人說,除非他有感應,否則他不信 - - -

而大部份人追求的是一個看不到的東西 - -

 

呵!記得有一次,一位修行多年的人在看了和我聊了許久之後,

對人說,我是一個獨覺者 - - -

  

我無言 - - - -

對於一個將自己局限在牛角尖的人,又能如何;

當然這是他在某些文章、經書上看到的名詞,

和聽到一些人的言論,然後經由自己的想法所下的定義。

  

但是,生命 - - -

一旦你給他一個定義,就局限 - - -

存在,雖然為了明白自己的存在,

創造了百千萬的生命來經歷,

但是袉並未要求每個生命如何經歷,

每個生命無限寬廣的道路 - - -

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個生命都照自己的經歷和創造成就歸於存在和自己。

因此每個生命都是單獨的;

但也都是屬於存在的一部份。

每個覺者,都是單獨的 - - -

如果真要有一個名詞的話,

是的,每個人都要從獨覺開始。

然後將自己的智慧光芒,分享出去 - - -

  

在另一個角度來說,並沒有所謂的獨覺者,

因為一位智者,在人們口中所謂的覺醒之後,

他的智慧光芒,也同時增益整個存在。

   

有一句話 『覺性遍滿』- - -

覺性何來獨覺 - - - -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5220344

 回應文章

夢真姑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5/24 00:03
祝福天天快樂安好!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性
2011/05/21 08:34

萬般皆緣

諸法是空

隨心自在...

.....覺性  遍滿三千大千....共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20 15:22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覺查
2011/05/17 12:39

每個人都是獨覺啊

應該是緣覺吧

雖然獨學

但也是靜觀因緣而悟

一樣增益整體個大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