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朝露
2011/05/06 08:26:11瀏覽538|回應0|推薦105

宇宙洪荒 18 – 夢幻朝露

那是一個歷經失眠夜晚後的早晨,

我從睡夢中慢慢的走向清醒,夢逐漸的模糊,

耳中傳來了鳥叫聲 - - -

 

多美好啊!擁著棉被的我想著 - -

 

啊!過去大半生的我,每天,天一亮就急急忙忙的起床,

忙著上班上學 - - -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

一個意念從內心中昇起 

 

是啊!一切的經歷,如早晨的朝露,

當陽光一升起時就消失了。

你也可以它氣化了,成了一顆顆記憶的意念,

漂浮在我的深處。

 

夢幻泡影 - - - 它不是沒有。

只是它漂浮在大堆過去之中,

和所有的過去交疉合一又離開 - - -

它是一個獨立的意,但也是我的一部份

 

呵!躲在那一刻記憶的我,和每一個過去相會,

在這一刻的記憶,似乎包含每一個早起忙碌的我 - -

 

***    ***   ***   ***  ***   ***

 

是啊!那個在地球上如朝露的一生,

它依舊在我之中,也因為如此,在宇宙中浪跡了很久之後,

那個過去不小心又浮了上來,接受到這個訊息的我 - - -

於是又來到這個地球 - - -

 

也因如此,那些早己沉入深[處的記憶,

又被攪動,紛紛的浮了上來 - - - -

那個所有的過去經歷,並未消失 - -

它們構成了現在的我 - - - -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517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