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明師
2011/04/29 06:38:34瀏覽749|回應0|推薦114

宇宙洪荒 17 – 生命的明師 

 

雖然在地球之外的宇宙時空,經歷了千萬光年後; 

回到了這地大土丸(我是說地球) 

它是顆變動不安的大土丸(對整個浩瀚的宇宙來說) 

它是多麼脆弱 - - - -

雖然離開它的時間是那麼的久遠了 - - -

 - -

那久遠的記憶,那些曾在這顆地球上經歷的結晶, 

如深海之中的泡沬往海面昇起 - - -

一顆顆的泡沬,逐漸放大然後消失。 

看著一幕幕的過去, 

哦! 

原來這是曾經的我 - - -

 

每一個被我覺知到的念,總夾帶著一連串和他相關的記憶, 

他們仍是我的一部份(這些所謂我過去的經歷) 

因為有他們,才有如今現在的我。 

  

這些經歷的結晶,靜靜的躺在最深處。 

他可以說是屬於我的經歷智慧 - - -

 - - -

所有的生命靈性都是相通的 - - -

如一口深井 - -

它們的水都來自地下,地下流動的水, 

當它流動到某口井之下,只要這口井夠深, 

然後剛好被汲取 - -

那麼其他的生命也可能喝到這些水, 

(就是說如果每一個生命都有可能接收到前人的智慧)

  

當我和智者交換訊息的同時,袉也在釋放袉的智慧; 

一面接收這些訊息解讀之時,我的智慧也在不停的增長- -

 

閃爍著的智慧之光,不但讓我成長了, 

它也漂浮在某個時空之中, 

時機到了 - - 也許某個人接收到了, 

那麼他的生命旅程將有不同的轉折。 

  

如果一個有高深智慧的覺者, 

他想到地球上經歷並引導一些人走向智慧之道, 

除了如地球上大部份的引導者, 

利用所謂的道場或於聚會之中,利用言語或一些方法之外。 

其實當這位智慧的覺者, 

當他寧靜之時,他就把他的智慧之光, 

往外擴散出去,那麼將有更多的人, 

在不知不覺之中接收到這些訊息; 

他會認為他體悟到 - - -

  

不管是自己的體悟或是接收到智者發放出的, 

這個人生命之旅又往前跨越了一大步。 

 

一個有智慧者,可以在別人無心的言論之中, 

發現有用的部份。 

當智慧之光達到一個高度之時, 

一草一木都是這個生命的明師 - - -- -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514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