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擁抱
2010/12/24 16:10:16瀏覽372|回應1|推薦52

父親生性內歛, 

雖然愛著子女,郤很少表達。 

小時家中食口眾多,為了養活一大家子, 

父親每天早出晚歸,和他碰面的時間不多; 

因此我們對他有一份疏遠的尊敬。 

長大後兄弟姊妹各一方, 

回去似乎也只是帶些禮物,給他一點生活費, 

陪他聊兩句 - - -

那天我回家探望他,陪他聊了一下, 

就在向他告別之時 - - -

看著他日漸衰老的面容, 

不自覺的擁抱著他 - - -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擁抱父親。 

當離開父親的懷抱時, 

他激動哽咽著想表達些什麼, 

父女連心,我知道他心中的感受, 

但也不知如何來回應那一份心意 - - -

再次的擁抱著父親 - - -

步出家門時,沒有了往常告別時, 

那一份沉重的心情 - -

因為我與父親,彼此都明白我們深愛著對方 - -

無論相隔多遠、多久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725310

 回應文章

淑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常常抱丫
2010/12/28 20:16

每次回家就給父覫一個深深的擁抱吧

現在的我只能在夢裏擁抱父親

所以好好珍惜

加油


有時星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