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所能皈依的只有自己的自性
2010/11/23 19:29:33瀏覽373|回應1|推薦33

人所能皈依的只有自己的自性(生命解碼 050)

 

重回工作崗位不久,我就決定辭去工作;

辭掉工作對我來說是在生命經歷中的一個大轉變,

對一個曾經對生命時時感到徬徨不安和恐懼中的我,

這個決定,連幾位從小的好友都跌破眼鏡。

 

我很幸運,有一個好師父,從辭職之後,

老師不再收取我束修。

 

我說是束修而不說是一般修行所說的供養;

因為老師以他的能力引導我們;我們給老師束修是應該的。

相信在現今社會上很難找到一個像老師這樣的人。

同學之中有幾個人想將土地和住宅說供養給他,

都為他所拒絕。

他說我們的成就,就是對他最大的供養。

 

在老師的引領之下,我們走遍各地;

從大自然中,我們了解了生命的真相;

在閒聊之中,我們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心靈的深處。

智慧的光芒,照亮了內心中原本黑暗的角落;

喜悅和歡笑逐漸撥開灰塵的覆蓋。

 

記得在最初上課之時,有人問老師,什麼時候可以皈依他。

老師總是說過一段時間再說。

 

多年後我們終於明白,沒有外在於自己的地方可以皈依,

人所能皈依的只有自己的自性。

 

而生命的真相,不必外求,就在每個人的內心之中。

一個可以被尋找的東西表示你沒有。

但是每個人內在中什麼都有,只是自以為沒有。

人怎可能在外面找到你原已經有的東西,

除非你沒有。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628670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悟時自度
2010/11/24 08:30
迷時師度 悟時自度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