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像與創造
2010/11/06 10:34:00瀏覽320|回應0|推薦52

幻像與創造 (生命解碼  044) 

 

獨自在老屋內靜靜的冥思著,屋外的天色漸漸暗了; 

記得老師的老師說過,一個人如果少了外緣的刺激, 

意識會逐漸退回內在。 

 

此時可能產生幻聽和幻視,就好像一個靜坐的人, 

一旦意識進入了深層的寧靜會出現獨影境一樣。 

 

因此有些人利用閉黑關來強破自己進入一種類似禪定狀態。 

雖然這也許是一個可讓人迅速成就的方法, 

但有著潛在性的危險。除非這個人的智慧來到一個程度, 

或者一旁有明師注意引導著, 

( 一個明師應能將你引導入各種境界,而更重要的是-- 

    將每個人引導出各種情境 ) 

否則當進入一個寧靜深度之時, 

開始產生幻聽或幻視,而這個人的智慧深度不夠之時, 

容易為這些影像所惑或驚嚇,而停留在那個深度中出不來; 

就是所謂的走火入魔。 

 

寧靜不一定要禪定。當一個人獨處, 

而無外緣聲光的刺激之時。 

也會如入深定之時一樣會產生幻影。 

 

據說當一個人迷失在山中或沙漠之中也會如此, 

也許一天,也許三到五天之後,開始產生幻聽和幻像。 

在這當中,其實這個人已經進入了意識的深層。 

如果他將生死置之度外,不理會這些幻境, 

將有可能來到一個瞥見,瞥見自己的來處。 

 

很高興自己有這麼一個獨處的機緣。 

也許在這段時間內,至少可以對心意識有進一步的認識吧。 

其實我也懷疑辰曦和明日、藍月是否是我的幻影。 

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精神有問題。 

否則怎老是遇到這些旁人所沒遇到的事。 

也許他們是我創造出來的。 

 

記得看過一部電影叫『美麗新世界』?(大概叫這個片名吧) 

其內容說有一位科學家,有一次接受政府的邀請, 

解開了一個情報祕碼?從此之後他成為情報局的一員, 

時常受邀從一些雜誌等等文字之中尋找祕碼解開情報, 

他有一位大學時代的好友和這位好有的姪女,他們時常會面。 

直到有一天,他發現這位好友和他的姪女甚情報局人員, 

都是他的幻象。在他的努力之下,終於和這幻象共存, 

找回他的生活。 

 

在某個角度來說,這些幻象是他的創造, 

他賦予了他們生命,他們在他的生命之中是真實的存在。 

但是為了生活在人們所謂的真實世界之中。 

他又創造了一個和這些人隔離。 

他們平等而共處。 

 

一個人的觀想如果能像他如此, 

那麼他將可以創造他想要的世界。 

 

佛經中的阿彌陀經和觀無量壽經, 

不正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藍圖。 

如果一個人根據這個極樂世界的藍圖來觀想(創造) 

那麼有一天他結束這個世界的旅程之後, 

將可以去到這個世界。 

 

我想如果按照既定的藍圖創造可以到這個世界, 

那麼我也可以有自己的設計藍圖創造出自己的世界。 

 

記得老師的老師說過,當一個人結束此生的旅程之時, 

他的下一站將由臨終的最後一念決定。 

而這個最後一念,郤是這一生當中經歷和創造的結晶。 

 

當生命結束之時,如果這個人一直在痛苦之中, 

那麼下一站,將會帶著這個痛苦繼續經歷。 

有人說:現在吃苦沒關係,一切都是為了要讓未來會更好, 

但我想要說的是現在就要很好,現在如果不好未來怎麼會更好。 

 

不管辰曦她們三人是否是我所創造出來的生命, 

或者他們是來自其他時空的智慧光體; 

他們讓我的現在和未來更好,我為什麼要排斥他們。 

何況他們也許是真實的存在, 

當一個人的內心迫切需要指引之時,由內在所發出來的訊息, 

也有可能讓那悠遊在各個空間的高智慧光體接收到, 

也許袉們接收到了我的訊息,來為我指引正確的道路。 

 

也許有人會不以為然,並反對這種存在的說法。 

那只能說他並未經歷到,並不能說這些並未存在。 

 

-            - - -




-

 

-----------------------------7dae1e302d6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_MEDIA_CODE"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57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