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我
2010/11/04 11:56:10瀏覽300|回應0|推薦28

遇見我  (生命解碼 043)

 

多重宇宙多時空    人生渺渺在其中

各種經歷夢不同    曲終人散付東風

 

田田的老家不失隱密,五十公尺內沒有其他的住戶。

除了風聲、鳥聲幾乎聽不到任何聲響;

平時也少有人會走到這兒來。

 

吃完了簡單的午餐之後,為自己沖泡一杯咖啡。

而窗外園中,彩蝶飛舞著,似在歡慶這個美好的日子。

咖啡加上花香,讓我身心鬆弛。

 

(曾經在一些報導上看過,印度的一些修行者允許用大麻等藥物;

因為這些藥物,能讓他們進入一種恍惚和喜悅的狀態。

這是一般修行者想要的。

當然我不反對偶而利用一些東西,來讓自己明白進入寧靜時,

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情形。

 

但是如果借用外在的藥物,來達到喜悅和寧是不可能持久的;

藥效過後,一切將又回復到原來的景況。

 

在藥物的刺激下,腦中的一個區域會分泌出腦腓,讓人感到喜悅;

也許這就是有些人會沉迷於麻醉藥物的原因吧。

 

但是所有外在的東西,都不能持久。

所有能讓生命感到喜悅寧靜的,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只要能撥開覆蓋,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到。)

 

放下手中的杯子,閉上了雙眼。享受著這一切。

也許是咖啡的作用吧,頭腦感到十分的清晰,

念頭也似乎少了 - - - -

若有若無的念頭,一一的閃過,

恍惚之間又遙望到了沙漠古城;

夢幻似的往前移動,一個人影突然出現在沙漠之中。

他移動的非常快,一下子就到我面前,

說也奇怪,我對他好像似乎非常的熟悉。

 

「你是誰?」我問。

 

「你忘了嗎?我就是你啊!」他笑著回答。

 

「你是我!?那麼我是誰?」

奇怪的是我並不十分反對他所說的話。

 

「我是你的過去也可能是你的未來,所以你也是我!」

 

「我怎麼可能我的過去和未來一同存在!」

我看著他反問他。

 

「哦!如果你以地球的線性時間來看的話,

我是不可能存在。但是在另一個時空來說,

它是彎曲而重疊的,因此,我們是同時並存是可能的。」

對於他所說的,我似乎有些明白。

 

「那麼我的過去和未來,你為什麼會在這兒?」

我的意念又問道:

 

從一開始,我和我的過去和未來都是用意念在溝通。

而我似乎也不覺的意外。

 

他笑了:

「這應該是我問你才對!?你為什麼來到了我的空間。」

 

「你的空間?!那麼那座古城是你居住的地方!?」

 

「是的 - - - !你還沒有回答我,你怎麼會來!」

換他問我。

 

「我也不知道,只是在一次的寧靜中,我來到了這兒;

看到了這座古城,我感到它向我呼喚!於是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到這兒來,想不到真的來了。」

為能到古城探訪,我有一份淡淡的喜悅。

 

我記取老師的警告,一旦靈體出遊,除了不要害怕,

也不可以太興奮,否則會被彈回身體。

 

「哦!你想來找回過去麼,

但是過去也只是你曾經的經歷,現在你所需要的是,

繼續去經歷不同的,來增益我們的光芒,而不是回顧過去。」

他這樣回答。

 

「但是!我好不容易才到這兒,難道不能讓我看一眼嗎?」

我請求的道。

 

「不需留戀過去,只要一心往前,終有一天你可以來到一個貫穿。

一個貫穿過去與未來的明白和存在。」

 

「你真的是我的過去嗎?」我懷疑的問。

 

「剛才已經說過,我是你的過去與未來  . . . .

他說著影子逐漸的淡化。

 

「等 等 - - - !我還沒有弄明白。」

我激動的大喊著。

 

一股十分快速的力量,又把我拉回了現實,

慢慢的睜開雙眼,唉!太激動了把自己拉回來了

只不知下次可還有機會再去會會我的過去和未來;

再去探索我未知的時空。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56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