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年以後 再相逢
2010/10/17 06:36:44瀏覽382|回應0|推薦39

多年以後 再相逢 (生命解碼 032)

二十多年後的今日,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只有滿天的星斗依然。

當年也是在星空之下和她邊聊邊望著滿天的星星。

 

「辰曦姐,你現在到底在那裡?」我喃喃自語地道。

 

「不就在你面前嗎?」突然心中接受到一個訊息。

就如當年那似夢如幻的異時空之旅。

 

此時就在我眼前,有一大團閃動的光影,

慢慢的凝聚,由模糊而慢慢清晰,

是辰曦,是她。看著她這樣的出現,

心中有些驚愕,但早知她非常人,倒也並不害怕。

只是感到無限的激動,滿眶的熱淚差點掉下來。

 

「辰曦姐!」我哽咽的喊著。

 

「傻瓜!見到我應該高興不是嗎?

她走到我身邊,輕擁著我拍著我的肩膀說著。

剎那間我感受到一種愛,充塞著我全身。

 

「哈!哈! - - -紫鈴沒忘了我們吧!」

一個聲音傳來,久遠的回憶又回到頭腦意識層面。

 

「是明日?」我心想著。

 

我抬頭望去,在辰曦身後不遠的地方站著藍月和明日。

今天我還沒有入睡,那麼二十多年前的那場異時空之旅不是夢了。

既然他們屬於異時空的人,為何可以到這個世界讓我看見。

腦中的念頭飛快的轉動著。

 

只見藍月走向前來看著我說:

「才多久沒見,當年那個活潑的小女孩變得成熟穩重多了,

是不是啊!明日。」

 

「是啊!我可是歷經滄桑,那像你們悠遊時空。

快樂的不得了,封閉了我的記憶,然後把我擱下。」

在他們面前,我完全沒有拘束,有一種自由的感覺,

因為他們明白我的內心,比我更明白我自己。我是這樣認為。

 

「好了紫鈴,別抱怨了,當年我也在這顆地球上經歷過種種苦難,

所歷經的磨難可比你更多?」

明日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

 

「真的?那你能告訴我,你的經歷嗎?」我興趣盎然的問:

 

「你知道嗎,紫鈴;在幾千年前明日也曾是一個國家的王子,

當時我放下了王位的繼承權,致力修行才有今日。」

 

明日話聲才落,藍月接口說到:

「得了,你是被人追殺到幾乎無路可逃,在逃難當中嚐盡了擔心害怕;

經歷了人間的悲歡離合,和面臨死亡的恐懼,

才讓你有想脫離死亡和不再恐懼不再追求世間享樂的意念,

經過多方努力,總算放下對生命的執著,努力修行才有所成 。」

 

我看看明日,又看看藍月,再轉頭看著辰曦。

辰曦對我點點頭。

 

於是我那小女孩的好奇心又被啓動了。

拗著明日非告訴我,他過去的始末。

 

明日倒也不堅持,他說:

「當年我出生在的一個小國家的王宮,

我的母親是國王的皇后,可以說是含著金湯匙出生,

可是這個國家未來的王儲。生活在極盡奢華中,

每天吃、喝、玩、樂。從不知民生疾苦。」

 

「哦! 在這種情形下,那你怎麼捨得放的下那樣的生活,去修行。」

我問。

 

這個我來替他說吧:

「她的母親在他幼年時就去逝了,於是他的國王父親,

    又另立了一個王后,不久這位王后也有了自己的兒子。

為了想讓自己的兒子將來能繼位當上未來的國王,

於是密謀要殺掉明日。」

藍月這樣說。

 

「當年我的兩個親信,在偶然的機會中得知這個消息。

於是在那一天的深夜,匆匆的帶我逃出了王宮。

想不到刺客還不放過我,一路追殺。

那兩位親信為了保護我而犠牲了性命。」

明月接著說。

 

「那你怎麼逃出那些人的追殺?」我又追問著。

 

-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50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