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華宮
2010/10/09 08:43:02瀏覽533|回應0|推薦44

南華宮 (生命解碼 028)

 

安排好了一切之後,他夫婦倆才下山去。

走進了二十多年前曾借住的那個房間。

房內的擺設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動。

走到窗前我靜靜的望著窗外的景物。

經過了二十多年,茶園早已重新開闢為果園;

而我也已經不復當年那個少不更事的少女了。

 

稍為休息一會兒之後,我決定到南華寺看看;

二十多年了,如果還是沒有人整理,不知會破落到什樣的程度。

 

出了門,沿著果園邊的坡道往上爬,直到最頂端後,

往山谷南華寺方向望去。

 

我楞住了,本來山谷地是一片雜木林區。但是林木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果園。

而原先穿越其間的小路,也舖上了柏油。

 

原來南華寺的位置,遠遠看似乎也同樣是一間廟宇,

但那絕對不是南華寺,而且看來好像重新整建過。

與原來的面貌有些差異,辰曦還在那裡嗎?

 

我加快腳步往山下走去,穿過了道路往廟方向走去。

只見路旁停了幾部車子。

而在寺門前的那片竹林也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草地和簡單的花圃。

 

此時廟中傳來了似乎是道士作法的聲音。

 

當我逐漸走近時看到廟宇上的匾額 – -『南華宮』,

 

什麼時候由『南華寺』變成『南華宮』了。

驚疑不定的我走進宮中。

 

只見有幾位男女坐在椅子,一旁還有幾個人站著似在觀看。

坐在椅子上的人,頭上都綁著一塊紅布,

紅布和額頭之間是一張金紙。

一個似乎是道士或法師的人,右手拿著一把香,

左手拿著一堆銀紙,腳踏七星步,

 

正在那兒步罡踏斗。一邊在每個人的額頭前揮舞著,

一邊唸唸有詞。

 

我十分好奇,也站在一旁觀看:

一面輕聲的問站在我身旁的一位婦人說:

「借問一下,他們是在做什麼。」

 

「他們是在『觀落陰』啦。」她回答:

 

在以前對於『觀落陰』,我就有很大的好奇心。

這還是第一次看人做這種法事,因此決定繼續看下去。

 

只見那位法師,喃喃地唸了一些經文或咒語之後,

約十幾分鐘後,輕聲的問每個人:

「有沒有看到什麼?看到什麼要跟我講一下,有沒有看到光?」

 

所有人都搖搖頭。於是他又開始唸唸有詞重新作法,

同時揮動手中的香和銀紙;片刻之後,他又問到:

「有人看到光沒有!」

 

此時只見其中有一位婦人輕聲的說:「我有看到光。」

 

道士走到她身邊問:「妳看到什麼色的光 - -

就這樣邊問邊作法。

 

最後也只有這一位婦人說有看到光。他接著引導說:

 

「有看到一條橋嗎,那是奈何橋嗎?看到的話要趕快過去!」

 

接著他又說:

「過橋之後你會看到一座涼亭,你要找的人就在涼亭中,

有什麼話趕快跟他說。」

 

時間過了幾分鐘之後,那位婦人突然痛哭起來。

直說她兒子好可憐。

 

我耳邊傳來身旁人的耳語,原來婦人的兒子車禍去逝之後。

她一直放不下,直嚷著要找兒子,

故家中的中帶她來『觀落陰』。

不久之後這個滿臉淚痕的媽媽終於悠悠的回過神來。

 

此時有一位身著青衣的婦人走向我說道:

「你是要來問事;還是要『觀落陰』的,

是的話可能要安排明天了。」

 

我好奇的問她:「要是『觀落陰』要多少錢?」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8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