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答與答案
2010/09/30 09:15:13瀏覽321|回應1|推薦47

回答與答案  (生命解碼 023)

 

陳老先生,除了提供場地讓大家聚會外,

在每個聚會的晚上,也替所有人準備晚餐,

沒有人要求他這麼做,一切都是他發自內心去做的。

 

在老師的老師的引導之下,我越來越能掌握心意識的運作。

還記得前一年的年終之時,同事辦了一個派對。

 

派對非常成功,每個人都很盡興。

但是再快樂的宴席,總是要散會。

曲終人散之後,我獨自走在黑暗的馬路上,

突然心中感到一種空洞、或者一種失落、或者說是空虛吧,

湧上心頭。

 

在那以前也曾出現那種感覺,從不知如何排遣,

直到如今能看著這種感覺,覺知道它的存在,而不被他湮沒。

到後來連這種感覺逐漸消失。

也算是我在生命旅途的一大躍進吧。

 

自從在老師的引導下,我逐漸的走出內心的苦悶和徬徨和不安。

 

在所有同學之中,就屬我問題最多。我說的是,

我提出的問題最多。

有時候一個同樣的問題我會一再的問,

沒辦法我就是愚蠢,怪不得有同學笑我說:

「老師不是才說過,你又忘了。」

 

總要問道在我的內心中突然有一個感覺,「原來如此!」。

才會停止再問同一問題。

那個感覺麼,就好像被電極中一樣。哈!原來如此。

到底如此什麼,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不會對這個方面的問題有所疑惑了。

如果要勉強我形容,那該是一種明白,無法用言語說明的明白。

 

不過老師的老師給的回答也並不一定一樣,他看當時的情形,

你問這個問題的動機而回答。

 

他說:

「所有的問題我只能給你們回答,而不是給你們答案。

我的回答或許可以幫你們早些找到答案;

   但真正的答案在你們自心當中;

或你們由未來的經歷中去明白。」

 

 呵!記得辰曦對我也有類似的說法。

沒辦法,我心中總是有著很多的疑問。

不弄個清楚不罷休。

 

雖然老師的老師也曾說過,

一般人都會用以前所聽和所看來選擇自己的答案。

我一直不明白這個說法。我還是對所有問題一問再問,

老師有不厭其煩的一再回答我。

 

幾經思索深入內心之後,我發現真是如此。

會一問再問,因為那些回答不能滿足我想要的。

可見我心中早有一個內定答案存在。

老師不厭其煩的用各種角度的說法回答我。

我才有機會去深入並明白。

 

        - - - --

 ◎◎◎◎◎◎◎◎◎◎◎◎◎◎◎◎◎◎◎◎◎◎◎◎◎◎◎◎◎◎◎◎

『我只能給你們回答,而不是給你們答案。』

對於老師的這種回答,在多年後終於明白其中之意。

曾經,同樣的問題,我時常一問再問。

說是不懂吧! 

其實在這不懂的背後是 --

在我心中早有一個內定答案->我以我過去所聽和所學等 - -

之標準來選擇我想要的答案。

大部份的人心中都有一把尺,用來量出自己想要的。

當時我也是。

記得有一個問題,在我問了N次之後;

(因為,老師的回答不是我要的。)

直到有一次,我再次的問起,老師又給我回答;

他的回答並不一定每一次都一樣。

因時、因地、因人他會以不同角度來回答。

記得那一次聽到回答之後,似乎如正負極電相交一樣;

腦中似乎火花一閃;

哦!原來如此 - - -

沒有對與錯的想法。就是這樣 - - -

當然我對那件事的看法仍如往常一樣 - - -

不一樣的是 -- 它不再是我的問題 。

很難想像不可思議吧!

我依然是我,事情同樣存在,只是它不再是我的問題 - -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574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太神奇了吧
2010/10/01 11:58
怎麼會如此
數日前所回想年輕至今未解之想法
沒想到今日卻在此得見
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