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著回家
2010/09/26 09:03:49瀏覽772|回應1|推薦60

笑著回家  (生命解碼 020)

這天 - - -  

所有的人圍繞在他的身邊,聽他談話,沒有人想離開,

直到深夜最後一班公車將來了,

我才依依不捨的和大家道別回去。

 

夜班的公車人不多,選在公車門口的位置坐下。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中,我一直思索著他所說的話 - -

 

他說:

「我並不是來傳授你們知識,而是要來幫助你們知道,

也不是要來當你們的師父,而是要來啓發你們最終的神性。

提醒那被你們遺忘的覺悟和明白 - - - - 。」

 

當到站即將下車之時,公車司機看著我說:

「什麼事讓你這麼高興!」

 

「疑?為什麼你這麼說?」我訝異的問。

 

 「從你一上車到現在就一直微笑個不停!」

原來那充滿的喜悅,早就滿溢而出。

 

而我當時並不自知。因為當時的我就是那個喜悅。

如果不是司機在說,我並不知自己沈浸在喜悅當中。

 

如果當時有人問我,你為什麼而喜悅。

我會回答:

「我也不知道,因為它直接從內心源源不絕的冒出來。」

如何來形容那份喜悅,就只有用啞子吃蜜來形。

甜在心頭、說不出口。

 

在大家的要求下,他暫時結束閒雲野鶴般的生活,開始引導大家,

學生大部份是靜坐班的同學,也包括曾老師在內。

 

他說所有生命不分種類都是平等的,而每個人的內在都是明白的,

他只是比我們早些找到這份明白。

 

所以他知道的我們也知道,只是我們的明白被灰塵掩埋了,

他來,就是要幫我們把灰塵撥開。

而他的話不是要增加我們的知識,相反的他的話如一塊橡皮擦,

要擦掉生命中那些不是的部份 - - -

 

每個星期六下午變成我最盼望的時刻,

雖然說聚會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五點。

可是在晚餐之後,老師的老師會和留下來的同學們泡茶聊天。

聊天當中他不著痕跡的引導著大家進入寧靜。

 

有時會帶領著大家四處散步,為的是讓大家放鬆身心。

 

有一次大家和他一起到郊外散步之時,

幾隻野狗看到人群接近,大叫撲向大家。

在我們來不及反應之時。只見他一個劍步的擋在大家之前 - - -

 

當時我心中十分的激動,想到有一次他在引導之時所說的話:

「把你們的痛苦都釋放出來,讓我來替你們承擔。」

有幾位師父能這樣說呢、而如實做到呢?

 

為我能找到一個真正的師父而慶幸。

難怪第一次見到他時我會笑著回去。

因為我的內在早知道了,我找到我想要的了。

 

他說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因此他不是我們的師父,

他就像我們的父親、朋友和哥哥一樣。

但是大家仍尊稱他老師。

 

在老師的引導之下,每個人 、 每顆心都盼望著那聚會日子的來臨。

每個星期六下午,大家齊集一堂。聽著音樂 , 隨意的坐著,

聽著他告訴我們生命的真諦。

 

在沒有拘束,放鬆心情之下他善巧、方便的引導下。

走入那心靈的深處 ~~~

進入那潛意識,和內在做最真實的接觸。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43786

 回應文章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2010/09/26 09:16
有這樣的老師真好,  妳真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