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我明白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2010/09/25 14:33:11瀏覽363|回應0|推薦36

終於我明白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生命解碼 019)

◎◎◎◎◎◎◎◎◎◎◎◎◎◎◎◎◎◎◎◎◎◎◎◎◎◎◎◎◎◎◎◎

記得聽過這樣一件事,有人問廣欽老和尚說 :「我去學靜坐好不好?」

他老人家總是說唸佛就好。

因為靜坐有時會有些現象出現,一不小心就會出問題,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此)

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引導者在一旁指導,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在初習靜坐之初,也曾遇到一點小小的麻煩。

當時進入了潛意識的某佪角落,而不自知;

觸動了過去的一些事吧!

清醒後,覺察到腦中的念頭紛飛,

細如牛毛紛飛的念充塞著整個腦部。

雖明白是些念頭,郤不知是什麼念 - - -

如被打破的蜂窩,四處亂飛

被攪動的混水,不知如何來澄清 - - -

當時問過許多人,甚至還有教習靜坐的師父,

所得的回答總是:靜下來就好了 - - -

真是有些 xxxxxx

如果真的能讓這些紛飛的念澄清下來,就不用煩惱了 - - -

直到一個多星期後,情形依然 - - -

終於一天,約好和朋友相見:這位朋友有遲到習慣,

而我和人約總習慣提早到 - - -

在等待的時間,我一面聽著隨身聽上的音樂,

一面在運動場上走著- - 念頭依然紛飛 - -

錄音帶一遍又一遍的重覆 - - -

那天我的朋友遲到了一個多鐘頭 - - -

等她來時 - - -

我突然發現那些念頭不知何時 - - - 安靜下來了 - - -

這一次我真感謝她遲到這麼久 - - -

如果智慧深度不足,進入寧靜時 - --

 

在進入潛意識深處時 - - - -

容易被產生的一些幻象(獨影鏡)所影響,有人甚至發狂 - -

-

當時我的情形算是輕微的 - - -

我還沒進入很深的寧靜 ,

只是不小心觸動到潛意識中的過去而不自知 - -

當人每個人的現象並不一樣 - -

而一樣的現象原因也不一定相同 - - -

因此在靜坐時,如能了解心、意、識的運作 - - -

才不容易出現問題  - - -

◎◎◎◎◎◎◎◎◎◎◎◎◎◎◎◎◎◎◎◎◎◎◎◎◎◎◎◎◎◎◎◎

話說 :

這天平時安靜的聚會場所突然熱鬧滾滾,

大家都在談論這位老師的老師,

紛紛猜測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終於來了,看起不到五十的年紀,

而曾老師和他接觸有十多年了。

曾老師曾說過這位老師比他年輕很多。

三十不到就開始成立道場傳法。

而且聽說他對於學生的要求很高。

 

他和大家先談了一些生命的問題,

第一次- - 我聽到了一個可以讓我震撼的講座。

我終於找到了我心中想要的,

以前我一直以為學習一個終生可以依靠的技能,

可以來擺平心中的不安。

在道場上四處奔走,所聽到的總無法解決內心的問題。

但是在那天我終於明白,其實我內心中真正要的是什麼。

 

是生命的終極真義。我想要的是生命的最終極的真義,

而不是外表的安定。

-          ---  待 續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4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