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尋覓覓
2010/09/23 13:54:17瀏覽326|回應1|推薦28

尋尋覓覓 (生命解碼 017)

 

在一位同事的介紹之下,進入了一個佛教的協會,

學習推拿、氣功等各種技能:同時也開始接觸宗教,

唸佛,坐禪,聽佛經,幾乎每一樣都去學習。

 

還跟著朋友到各處寺廟去參加法會、或聽師父講經說法。

但是這些並未能化解我的痛苦和對生命的疑惑。

我覺得這些並沒有讓我真正的放下,和得到想要的快樂,

相反的郤讓我感到更多的束縛。

 

譬如有一次我到一家寺廟去聽師父講經。

因為去的早,只見有許多座位,

隨便選了個座位坐下。

 

馬上來了一位女士向我說:

「師姐,這是男眾的座位,你應該坐另一邊。」

 

「噢!對不起!」連忙站起來另覓坐位。

心中郤起了疑念。常聽人說不要起分別心,

為何連一個坐位上都要分男女。

 

又有一次聽一位師父說,他第一次講同一部經典,

講了二十幾講就說完了,第二次講時,

參考了更多的典籍故講了三十幾講。

他說下一次,他可以講的更多。

 

那麼他說法,是到處去找資料,再來說給信眾聽,

這樣和在學校上課學些知識有什麼差別呢?

 

既然如此,我也可以自己去尋找資料來看。

這真的是我心中所要的嗎?

 

經歷了一段時間之後;心中的不安、痛苦和徬徨依舊。

疑惑也依然。依然沒有找著那內心深處想要的

 

旁人都說那是我的愚痴、是我的慧根不足,要更努力修行才行。

當時的我想可能也是吧,倒也沒有放棄這條路。

 

在一位朋友的引導之下,我進入了一個密宗道場修行,

每天在家持咒,假日在道場和眾人共修。希望早日有所成就。

 

第三個星期之後的一次共修中,

我聽到一位同修請道場的人幫他算一下,

在這一年在修行上所需的法器等等要多少錢。

所得的回答是約二十幾萬。

 

心中正在嘀咕之際,另一位同修過來向我說。

不是只有第一次拜師時要給紅包。每次共修都要給師父紅包。

 

平時省吃儉用的我,一聽到要這麼多錢,我的經濟能力似乎不足,

心中開始有了退縮的想法。

 

我心中思索著:佛陀不是說要慈悲為懷、方便為門,要度世救人嗎?

為何修行郤而要這麼多錢,而如果修行想解脫真有錢就可以,

那麼只要是有錢的人,不就都可以成就了。

但是為何那麼多有錢的人還是生活在痛苦之中。

 

有一次忍不住向一位同修談到我的想法。

那位同修警告我說:

「千萬不可以有這樣的想法,你會下地獄的。」

 

我郤不以為然,向他辯解道:

「你放心,不會的,如果只是這樣講就會下地獄,

那所謂的慈悲為懷豈不說假的。」

 

那位同修不再說話,郤開始躲我躲的遠遠的。

就因為這些原因我終於離開了那個道場。

 

也許我並不大方,但也不是小氣。只要真對生命有幫助,

我是不會在乎錢財的。

可是在那兒,我沒有得到對生命的任何一點幫助。

 

不久又有一位朋友告訴我,有一位老師免費在教禪坐,

於是我又去了。免費也許是其中一個理由,

但最重要的是又有一件事可以讓我打發每個假日,

 

曾老師年約五十出頭,據說有三十多年的禪座經驗,

他教學非常的認真。而我和一些同修們也相處的很好。

 

每個和大家相處的假日心情是輕鬆愉快的。

 

曾老師自認在佛理上並不精深。希望大家有機會找到一個明師。

「明師」而非「名師」。

但是那裡去找『明師』,什麼樣的人可以稱為『明師 』。

 

曾老師說不用急,只要真的有心想修行,真的心中急切的需要,

那麼這位『明師』 - - 就可以接受到你內心的訊息。

就會有機緣會遇到他。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29979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佛在你心裡
2010/09/23 22:32

慌亂尋覓心靜方

反使心頭亂方寸

尋千里佛在那裡

佛一直在你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