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鬼鎮 (五)
2010/06/19 10:34:13瀏覽379|回應0|推薦19



『食物!』 阿克和荷花兩人差點驚叫起來! 

阿克連忙抓住荷花的手,示意她不要說話; 

心中郤一直想著該如何脫身, 

眼看著街上的東西越來越多; 

如果冒然的想逃走,可能引來更多的危險。 

 

許久,阿克終想到了一個方法,雖不完美, 

但仍可一試。 

於是他轉身向那位老烏婆說:「老婆婆, 

我還有兩位朋友,在鎮外那個別墅區山下等我們, 

我和荷花去接他們。」 

「什麼,你還有二位朋友 . . . . .  

「好!你去吧,讓荷花留下來等你們。」 

老婆婆眼睛一亮,飛快的回答。 

 

「可是,荷花很少離開我身邊,我們 

「什麼你們  . . . 我們的,要不然你們留下, 

我叫其他東西去找你的朋友。」 

老婆婆斷然的說著。 

 

阿克大吃一驚,心想如果再堅持那兩人都逃不出去, 

不如先想答應再想辦法來救荷花;想到這兒, 

心中又有了一個主意,連忙向老婆婆說: 

「老婆婆,那就讓荷花留著,不過這兒的路我不熟, 

能不能請小烏桂帶路。」 

 

老婆婆一聽阿克要留下荷花,這下不怕他不回來, 

點頭答應了阿克的要求,阿克利用機會向荷花示意, 

要她不要聲張,他一定會回來救她。 

荷花心中雖然害怕,但想想這也是唯一的辦法, 

否則兩人都困在這兒了;也只好答應, 

並要阿克快些回來接她。 

 

此時老烏婆也交待好小烏桂和阿克一起出發, 

阿克一面裝著閒聊的向老烏婆說: 

「等我和朋友來時,會在這兒住幾天, 

荷花最近瘦了許多,以前曾胖到六十公斤, 

妳看現在她五十公斤不到,在這兒吃喝一陣子, 

一定又會胖回來。」 

 

老烏婆聽說,一面看著荷花,一面點頭;笑咪咪的說: 

「胖好 - - 胖好 - - 我會讓她再胖起來的。」 

這正合阿克的意思,至少現在荷花暫時不會有事了。 

 

於是阿克和小烏桂一起上車往來時路一路開去。 

一邊開車,阿克腦中不停的轉著。 

該如何逃離這個鬼地方,還有荷花, 

不能將她丟在這個地方。 

但是該如何做,才能讓兩人安然無恙的逃離此地。 

 

看著坐在身旁的小烏鬼,年紀不大, 

或許可以套出些什麼吧。 

於是阿克慢慢的和小烏鬼交談著, 

想從他口中套出一些事來。 

於是他問小烏鬼:「小烏桂,你家還有什麼人。」 

「就我跟奶奶。」 

「那你有沒有見過我和荷花這樣的人來過。」 

小烏桂搖搖頭:「我沒見過,不過聽其他的東西說過, 

有像你們一樣的人來過。」 

「哦!那他們離開這兒了嗎?」 

「我不知道耶,不過奶奶說,他們很好吃 

阿克聽說,心中一 陣不安和恐懼升起 

 

假作不在意,看看外面還是陰沉沉灰濛濛的天氣。 

阿克問說:「奇怪,為什麼天還沒亮 

天真的小烏鬼回道: 

「我們這兒的天氣都是這樣,這種天氣已經很亮了。 

如果太亮,我們會受不了,我們最怕亮光了。」 

 

    ( )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12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