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鬼鎮 (四)
2010/06/18 11:37:31瀏覽343|回應0|推薦31


那個他們來的方向,想到剛才那些險象環生的經歷,

兩人還心有疑懼,更想到進入墜道前是 ~~~~~

四目相對的兩人,心中更加的不安,

要怎樣才能離開這個地方。

 

肚子一陣咕嚕咕嚕地,看看手錶,快過一點了。

先找些吃的再說。

阿克問老阿婆說:「請問這兒有賣吃的嗎?」

「沒有!怎麼你們肚子餓了,我正好再煮早餐,

你們將就吃一點吧。」

「這個,不好意思吧!」

「沒關係,你們等著。」說完老阿婆轉身向門內喊道。

「小烏鬼呀!拿兩個碗出來,我們有客人。」

 

「好的,我馬上拿出去。」 屋內傳來了回答聲音。

接著一陣腳步聲傳來,阿克和荷花張大了眼望著門口。

門內出現了一個矮小的身影,

直到門口他們兩人才看清他的長相,

是個年約七、八歲的小孩,長的還跟這位老婆婆真像。

臉上也是烏七八黑的,有如塗上一層煤灰。

他的手中正捧著二個大碗,出來將碗交給了老婆婆;

兩顆閃著綠色光芒的小眼珠,邊咕嚕咕嚕轉著,

邊打量著阿克和荷花。

老婆婆接過碗,邊從那個瓦鍋中搯出食物放在碗中,

邊說:「這是我的小孫子,叫小烏桂,

       他可是全烏煤鎮最可愛的小東西,  

我都叫它小烏鬼,你們就這麼稱呼他吧。」

「小烏桂,請客人坐下。」

 

兩人在小烏桂的招呼下坐了下來,

老婆婆將那兩碗食物放在他們面前,

笑著說:「別客氣,快吃吧。」

阿克和荷花拿起筷子,望著那那食物。

兩隻拿著筷子的手,同時停在半空中,

不敢相信的看著碗中的東西 ~~~~

「怎麼啦,快吃啊。」

「我 - - 我們不餓 - - -

兩個人四隻眼晴,

望著碗內那毛沒拔乾淨的老鼠和青蛙吱唔著說。

「不餓,你們剛才不是說餓嗎,快吃啊!」

老婆婆邊說邊催促。

「如果我們吃了,您和小烏桂吃什麼 - - -

「你們放心好了,我今天煮的很多 - - 快吃別客氣 - -

兩人一再的推讓,老婆婆有些不高興,

吼了一聲,「叫你們吃就也吃,不然我要不高興啦。」

兩人嚇了一跳,只好勉為其難的挑出其中一樣,

小口、小口的咬著  ----  也許是肚子真的餓了,

吃起來雖沒有外表可怕,但也引不起他們的食慾,

吃了一點後就推說吃飽了。

 

街上開始有些人影,

每個人的長相都和她們祖孫二人相像。

天還是灰濛濛的,

阿克不禁問道:「老婆婆,什麼時候天亮。」

「天亮,我們這兒天天都是這樣,

白天和晚上都是一樣的。」

 

此時,有一個經過了他倆身旁,突然停了下來,

聳動著鼻子,好似在聞著東西,接著走近兩人身旁,

邊用鼻子聞著 ~~~~~

老婆婆見著了,忙喝道:

「你這東西在做什麼,快給我離開 ---

那個東西嚇了一跳,看起來他有些怕老婆婆,

忙離開二人身邊,邊說:

「對不起,婆婆,我不知道,這是你的食物。」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11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