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道 西風 馬 (七)
2010/05/29 07:34:09瀏覽561|回應0|推薦34






在酒樓中等待的李妙月,心中十分複雜,

<少青哥,真的是你嗎?>

<我總算是盼到你了,你會不會因此而嫌隙我呢?>

 

四年多了,漫漫的四年,終於盼來了少青的消息。

那位許大成已經回去了將近十天,

為何尚未有消息,不要又有什麼變卦。

 

唉!四年都過去了,為何這幾日,

郤又這麼令她心煩意亂。

 

琴彈不成調,起身望著窗外的景色- -

是暮秋時分,風吹來透來了些許寒意;

太陽又將下山,西面的天邊,是一片的火紅。

天又將黑了,今天會會不有少青哥的消息呢?

 

往事一幕幕浮了上來 - -

半憂 、半慮 - - 半喜、半悲 ;

昨日今日  - - 已不同。

少青哥,是否還會向以前那樣疼她、愛她;

會的,少青哥從小和她一起長大,

她深深的了解他,否則她也不會忍耐這麼久,

她等待的就是這麼一天,天可憐見 - - -

 

突然婢女小真,從外跑了進來,

喘息著向她說:「莫愁姑娘,好消息 - -

淡淡的看了小真一眼,

「有什麼事,那樣急來的 - -慢慢說吧。」

 

小真喘了口氣,向李妙月道:

「古少青,古公子來了 - -

霍地站了起來,急聲地問道:「他在那兒呢?」

 

「就在廳外,由大娘接著呢。」

 

不再說話,妙月急步的往外奔去 - - -

 

才走進了大廳門,就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他沒錯 - -

妙月激動的喚出聲,

「少青哥 - -

 

古少青急轉過聲,看著李妙月,彷如隔世 - -

一個箭步奔向了李妙月,一把摟住了她,喃喃地道:

「我終找到你了 - - -

 

在古少青懷中,李妙月放聲的哭泣著,

四年了,終於再相見的二人。

無視於廳中眾人的眼光,就這樣緊緊的相擁著,

時間就這樣為他們停止 - - - -

 

= =  =  =  = =

 

在許大成的安排下,

古少青和李妙月安然的回到了故鄉。

古少青和李妙月的雙親,

終於盼到二人安全的歸來。

那分喜悅,不是言語所能形容。

 

許大成和那幾位護送的人員,

在古家住了些日子。

雖然古家熱烈的招待下;

但許大成仍堅持回去向葉中回覆,

以免他單心,因此就在回到古家三天後,

許大成又啓程了,

古少青一路送到了城外的十里亭。

並托他將一封信函交給葉中後,

眾人依依不捨的告辭了。

 

 = =  =  =   =  =  =   =

 

在客棧中的葉中,早就接到了許大成稍來的消息;

知道古少青和李妙月已經平安的回到家鄉,

心中有些許的安慰,多年來愧疚,也稍稍的平覆。

 

這一天,葉中正忙著,突然聽到了許大成喚他的聲音,

許大成大步的走向葉中,

道:「大哥,我不負所托,

已經平安的將他二人送回去了。」

 

「古老弟和李姑娘都很好,請大哥放心,」

 

說著,掏出了懷中的信,交給了葉中,

「這是古老弟,托我帶給大哥的信。」

 

接過了信,葉中拆開來看著 - -

 

「 葉大哥鈞鑒:

          小弟和妙月已安然回到故鄉,請大哥放心。

   在小弟從客棧出發的那晚,在一個偶然的情形下,

   聽到了大哥和許大哥的談話- - -

   我也和妙月談過了,我倆都認為,

   原諒別人,就是釋放自己 - - -

   所以我們決定放下那段過去,不再追究。

   妙月和我認為,如果不是大哥,我們很難再相見的。

   大哥勇於改過,更是讓我們欽佩,

   如果不是這樣,我倆可能永無再見之日。

   妙月和我永遠是您的朋友,和妙月成親後,

   會登門會見大哥。

 

                                   少青 敬上」

 

握著信,葉中內心有著說不出的感動 -----

 

 

 -----    全 文 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07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