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道 西風 馬 (三)
2010/05/25 12:34:47瀏覽473|回應0|推薦19




日子過的很快,轉眼間,

古少青在這家店棧工作了一個多月。

 

他每天認真的工作著,而葉中對他很好,

簡直把他當成自己的兄弟一樣的照顧。

 

這天午間,剛忙完了午餐,店中沒有客人,

葉中拿著一壼酒和些小菜,招呼著古少青坐下。

「古老弟,來陪老哥喝一杯吧。」

 

已經和大家十分熟悉的古少青,

在葉中面前坐了下來。

和葉中一面喝著,一面閒聊 - - - -

 

邊喝著酒,葉中邊對著古少青說道:

「古老弟,我看你人才不凡,

在我這家小店工作,真是委屈你了;

憑你的才幹,不應落迫至此。

是什麼原因讓你流落天涯。」

 

古少青放下了手中的酒杯,望著窗外,

似乎在回想著什麼事。

 

「古老弟 - -  老弟, 你怎麼啦。」

 

葉中的呼聲,將他的心神拉回了現實;

拿起了酒杯,一口喝下,長嘆了一口氣,

放下了杯子望著葉中道:

「那天要不是葉大哥的幫忙,

迅風也不知會流落到何方,而我,

也可能再次的落入困境,

如今大哥肯給我一席之地,少青感激不盡。」

 

「唉 - -  說什麼傻話,來再喝一杯 - - -

 

又過了一回,葉中終又忍不住問道:

「我看老弟你滿懷心事,有什麼事,

不妨說出來,大家商量一下,

說不定我可以幫上忙也不一定。」

 

沉默了一會兒,又長嘆了口氣。

「也罷,我就告訴大哥好了。」

 

看著窗外,古少青幽幽地訴說著往事。

 

他,古少青原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

從小在父母愛護之下長大。

而父親好友李政有一女,名妙月。

二人因是世家,長相往來。

他和妙月青梅竹馬,感情深厚。

而雙方的父母也樂見二人在一起。

 

就在他二十歲那年, 他倆的父母決定在中秋時,

讓他和妙月訂婚。

由於二人都是世家,城中的人盛傳著這件喜事。

那天豐厚的聘禮,

在八音鼓吹之下熱熱鬧鬧的抬進了李家。

 

而李家也早開始準備愛女的嫁妝,

畢竟妙月是他們的獨生女。

婚禮訂在冬初舉行,城中流傳著那將是一個盛大的場面。

 

訂完婚的第二天晚上,少青被幾個好友拉去喝酒,

說是要好好的慶祝一下。

 

少青雖然惦記著妙月;郤被眾友纏住,一直無法脫身。

眾人從入夜時分,直喝到將近初更尚不肯放開少青;

就在此時,李家的一位家人匆匆來到,

滿臉驚惶的告訴少青,有一群土匪,竄進了李家,

壓住了主人和小姐,正大肆搜刮財物。

 

少青一聽大驚,急忙趕往李家。才到李家門口,

就聽到妙月父母的呼叫聲。

當少青進入被翻的亂七八糟的大廰,

只見李政夫婦和一些家人被綁在大廰,

郤不見妙月人影。

 

十分焦急的少青,得知妙月為那群土匪所擄。

心急萬分,騎著迅風一路追趕而去。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05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