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鐵路 (三)
2010/04/04 11:16:49瀏覽359|回應0|推薦22


那是間十分老舊的小茅屋,只有一廰一房。

在那狹小的廰中, 正坐著三個人。

 

王漢、那個據說是他妻小的婦人和她的兒子。

 

王漢仍懷疑的看著眼前二人,他們說的那麼的真切,

一點都不像說謊,而且除了這間破舊小屋,

他沒有半點積蓄,他們沒有必要騙他。

可是為什麼他一點都想不起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他再次的說道:

「你們再想一想,是不是認錯人了。我真的記不起曾見過你們。」

 

那婦人向王平道:

「你聽聽你爸說的什麼話,我含辛茹苦了十幾年,

也等了他十幾年。為了找他四處奔波,

好不容易才找到,他居然說不認識我們。我的命好苦啊。」

 

王漢有點不知所措的看著她,這突如其來的事。

讓他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

 

王平一邊勸他母親,一邊看著王漢茫茫然的眼神。

突然想起一事,忙向他母親說:

「媽;你不是有一張爸的照片,

拿給爸看一下也許他會想起。」

 

一拍額頭,婦人恍然的說:

「對啊!我怎麼給忘了。」

 

在身上找了半天,終於在貼身的口袋中,

掏出了一張有點破損的照片。

颤抖著雙手,將照片遞給了王漢。

 

王漢接過了相片,貼近了燭火一看。

照片中,是一對男女和一個年約五歲的小男孩。

照片中旳女人,雖然比眼前的婦人年輕了許多。

但是仍可以認出,是眼前的這位婦人沒錯。

 

而相片中的男人,雖然比他年輕,但是他應該沒錯。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看著想片許久,才抬起頭來,望著二人。

說著:

「十六年來,我一直一人生活,沒有任何家人。

但是這相片中的人,也確是我沒錯。

但是我真的一點記憶也沒,你們能告訴我詳情嗎?」

 

王平轉頭向婦人說:

「媽,您就把事從頭至尾再說一次給爸聽吧,

也許能喚起他的記憶。」

 

婦人看著王漢,幽幽地道:「那是十七年前的事了 - - - -

 

「十七年?」王漢突然發現十七年以前的事,

在他腦中一直沒有任何記憶。

他所記得的事,也只能到十六年前,

莫非他們真的是他的親人。

 

「十七年,戰爭快打到咱們家鄉,

你把我們母子送火車站。說好處理一些事之後;

會北平來找我們母子的。可是我們二人,

一直等不到你的消息。家鄉也被佔領了。」

 

看了看眼前的王漢,她繼續說道:

「一直到戰爭結束後,我才帶著平兒回老家,

老家已半殘破,但是郤一直打聽不到你的消息,

有人說你可能死了,可是我就是不信。」

 

婦人把如何含辛茹苦的把王平拉拔長大,

並一直對王漢還活著抱著信心。

這十幾年來一直托人找他的下落;可是一直沒消息。

到王平長大後,知道母親對父親的思念,

遂陪著母親,四處尋找他的事一一的告訴了王漢。

 

王漢仔細的聽著,他們二人說的那麼真實,

可是他怎一點也沒記憶。

 

事實上,王漢也相信他們的話。因為對於十七年前的事,

他可一點記憶都沒有。他所有的記憶,只到十六年前  . . . .

 

 

-        -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