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提琴的悲歌(十)
2010/03/14 11:14:47瀏覽376|回應0|推薦5

愛莉絲放慢了腳步看著維克醫生,

心中的不安彷彿又升高了許多。

慢慢的走到了維克醫生面前,她看著維克醫生,

靜靜的等待著 - - - -

 

時間就在二人沈默之中,緩緩的流逝;

似乎誰也不願先開口。

站在一旁的另一個人,拉了拉維克醫生的袖子,

輕輕的叫了聲:「維克醫生 - - -

 

維克轉首看一下這位年輕人,輕輕的嘆了口氣,

回首向愛莉絲道︰

「愛莉絲,這位是艾文先生,是我多年好友之子,

同時也是班生先生的好友,班生託他來,

帶些東西交給妳。」

 

愛莉絲抬頭望著艾文,艾文是一個年約二十六、七八歲的年輕人。

 

愛莉絲向艾文禮貌的點點頭,輕輕的說道:

「您好,很高興認識你,艾文先生。」

 

艾文看著愛莉絲清秀的面貌,

看著那雙清澈的眼神中所充滿的期待。

他遲疑了,該怎麼向她開口呢?

但想到好友最後的一再要求 - - - -

 

該如何開口,眼前的愛莉絲是如此的善良純真,

也難怪班生會放不下她。

在思索著如何告訴愛莉絲事實真相之時 - - -

 

耳邊傳來了愛莉絲的聲 

「你好,艾文先生,班生先生怎麼沒來,

是不是有什麼事讓他不能來呢?」

 

語音中,有些期盼、有些失望、更有一絲的不安。

班生先生,不是告訴維克醫生,過了冬天就會再來。

如今春天已過了一半。

但仍未見他的人影,這又是怎一回事。

 

艾文不作聲,從口袋掏出了一封信,

默默的將它遞給了愛莉絲。

 

愛莉絲接過了信,信封上只簡單的寫著,

 

「給愛莉絲       班生 

 

再抬頭看著維克醫生和艾文先生,他們二人都不作聲。

愛莉絲用顫抖的手打開信封,抽出了信 - -

 

 「親愛的愛莉絲:

本來希望春天來臨後,很快的再回到小鎮,

懷念那個在我拉提琴時有你相伴的日子。

可是又犯病了,醫生說不適遠行,只好暫緩出發。

艾文我的好友,曾經和他談起你。

因此請他替我送信給你,請你放心。

我一切都很好,等身體復原了我會回到小鎮,

到時又可以請和你一起到山麓看夕陽。

 

班生 

 

 

看著愛莉絲,維克醫生心中喊著:

「原諒我,我的小愛莉絲。」

 

這些日子來,愛莉絲不只一次的像他問起班生的消息。

但是他怎能告訴她真像呢?

 將信放在心口上,愛莉絲望著那逐漸深沈的暮色,

風輕拂著她的頭髮,夏天就快要到了 

-    - - - - - - -  - -

-     - - - - - --

-    多少個春天又過了,愛莉絲依然等待著。

-    班生從沒有再出現過

 

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愛莉絲依然每天等著班生的到來,

而她也沒再向維克醫生問起班生的事。

 

每晚,愛莉絲都會到小屋前,靜靜的坐在門廊下的椅上。

閉著眼,彷如以前她在聆聽班生的提琴音一般。

 

-    -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5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