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湖簫聲 (八)
2010/03/03 09:37:27瀏覽323|回應0|推薦1

夢湖波上罩寒湮    天上人間共纒綿

         夜夜蕭聲傳谷外     訴說山中一仙緣

 

 在山居老者的屋中,滿臉淚痕的他。心在悸動著,

松濤和紫蝶的際遇,深深的打動了他的心,

久久不能平復。

 

望著眼前的松濤,他開口問道:

「公子,為何知道老夫在這兒,今日來找我,

是不是有什麼我可以幫的上忙。」

 

松濤笑了笑,回答道:

「紫蝶說老丈每日都到夢湖邊聽我吹簫,

想必也是一知音,故今日來此,有事相求。」

 

「公子不用客氣,只要我能做的到,老夫一定義不容詞。」

 

松濤將手中的簫,遞給了山居老者。

說道:

「這竹簫陪伴了我多年,是我家傳的紫竹簫。

它不能隨我到另一個世界去。今日,

我將其送給老丈。」

 

「這個,公子心愛之物,我怎好接受。」

 

松濤道:

「老丈不用客氣,我知道您也深通音律,

此簫交予老丈,正是適得其所。」

 

山居老者不再推辭,接過了簫,喜愛的撫摸著,

 

抬頭望著松濤道:

「公子真的決定要和紫蝶姑娘到那個空間嗎?」

 

松濤回道:

「是的,在這個人世,我也沒有可以留戀的地方。

紫蝶說,她所在的那個地方,

沒有人世間這許多煩惱和痛苦,

在那兒我們可以過著我們想要的生活。」

 

「明日,請老丈到夢湖邊在下吹簫的古樹下,

到時自會告知所託之事。」

說完後,松濤舉步往外走去。

 

山居老者放下手中的簫,忙跟著出去,

在竹籬外的一棵柳樹下,似乎站著一位白衣少女。

 

停下腳步,山居老者望著松濤的身影。

松濤走到了少女身旁,回首向他揮了揮手。

二人的身影突然消失在夜色中。

 

有些駭然,不過他明白了,望著夜空,

山居老者大聲道:

「二位好走,公子所託之事,老夫一定辦到。」

 

一陣輕風吹拂過樹梢,

山居老著彷彿聽到松濤的聲音回道:

「謝謝老丈。我們也將在那個地方等著,

有一天我們終將再相逢。」

 

明月依舊,只是夜晚的夢湖簫聲不再,

古樹下添了一座孤墳,伴著夢湖。

春去冬來-----

在夢湖邊 - - - - -

有人說時常見到一位髪鬚皆白老者,在墳前吹著簫 - - - -

 

    一年又一年 - - - -

    老者不再出現,那墳也被雜草所覆蓋。

 

又有人說曾看見一對男女,曾在夢湖邊走著- - - - - -

又許多年過去 

沒有人再去過夢湖,

只遺留下它的傳說在人間- - - - - - - -

 

-          - -  - 全文完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1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