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喜悅(下)
2010/02/25 14:16:13瀏覽471|回應0|推薦12

在那一年

我的生命走到了一個盲點

不知道要怎麼辦  怎麼不辦

經由一位朋友的介紹

和一位老師學禪坐

 

而這位老師一直推崇著他的老師

在他的言談中  大家對這位

比他還年輕的老師有一份好奇

只是聽說這位師父的師父久未現身

不知身在何處  ~~~

心中有無限的嚮往  如能見到他 那是多好的一件事

 

也許心中的渴望  被那整個宇宙接收到

居然有一天  聽說他出現了

第一次以能見到他心中無限的興奮

 

起初我們見到他時

覺的他相貌平常   穿著也很普通

 

但是聽到他談到生命的問題時

讓我心中的迷霧  有了一絲光亮

那是我走過很多地方所沒有的感覺

它深深震撼著我的內心

我明白  我於找到了我所要的了

第一次的接觸就讓我的生命從此有了光煇

 

相信那時在座之人  都和我有同樣的感受

知道我們內心的渴求

阿真終於同意引導大家

 

第一次聚會的那個下午

阿真說  我並不是來傳授你們知識

而是要幫助你們怎麼去   知道

我也不是要來當你們的師父

而是要來啟發你們最終的神性

提醒那已被遺忘的

覺悟和明白

不錯  阿真就是我的引導者

但是私底下  他是一位幽默風趣的人

他常說  一切生命不分種類都是平等的

他雖然是我們的引導者  但同時是我們的父親

我們的朋友  我們的哥哥

在我們之間  沒有輩份之分

不分男女老幼

大家都叫他 <阿真>

他以一個平凡人的身份  和我們相處

他說這是要我們知道 

他可以做到的  我們也可以

他說這輩子到這個世上來

不是要很多人跟著他

而是為於暗夜中的人 點燈

不須要很多  就是一盞燈也可以

因為一燈可以點燃百千萬燈

 

跟著阿真的前幾年

阿真利用各種巧妙的方法引導我們

讓我們明白  什麼是真正的智慧

什麼是真正的寧靜和專注

他常告訴我們  不要以過去所學來看待他所說

不要以為自己懂了

這都會障礙自己前進的腳步

這些真的十分重要

「嗡」字輪觀法  「拙火大法」

 「夢觀成就法」 等等是

早期 阿真引導我們的方法

對這些方法  我也有相當的深入

願在這兒告訴大家  與大家一起分享

 

真象只有一個  但方法郤可以千變萬化

雖說這樣  但也不是隨便亂用

所有的方法  只是一種方法

透過這種方法

來讓我們進入寧靜  一心專注

來讓我們知道心的妙用

如果太執著於方法  將障礙自己前進的腳步

但是努力還是需要的

經由這些努力  來讓我們知道我們也能

透過這些方法  來讓我們進入寧靜

最終才能發現所謂<生命真象>

 

這些年來  就幾個人跟在他身旁

他帶著我們  放鬆身心  悠遊人生

如今透過這個機會

  願將我所知的和大家一起分享

這也是阿真希望我們做的

分享是一種快樂  希望大家也能和我們一樣

找到了回到自性的道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