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SOS# 在日本買了煤油暖爐,郵局卻不收件
2011/11/09 18:29:25瀏覽1917|回應0|推薦0

廣告

其實這個案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去年限制出口台數的時候,已經發生了很多次。所以想要在日本買煤油暖爐,

1. 隨機自己帶回去的,
2. 在機場用船運寄的,
3. 在飯店或者是居家附近的郵局用船運寄的,
4. 想委託住在日本的朋友買的

都有可以發生以下的問題。

請國人行動之前,務必三思。

廣告

ajisai直接將讀者的SOS信貼出,請參考。

您好,
突然發信,不好意思。
在代買網頁看到您mail,故想請教關於日本海運問題。

我目前在日本留學中,
因為家人相當怕冷(我也怕冷)
所以終於在日本買了石油暖爐,
我也知道空運不能,
但沒想到日本郵局的船便也不行~~~~
(今天電話後才知道,全新的也不能海運)

雖然我未跟您訂購,但想請教我要怎麼把石油暖爐寄回台灣
希望海運,且費用也跟郵局差不多的,
不知道您是否可以介紹。謝謝!

再度不好意思,冒昧來信麻煩您。 謝謝

ajisai的結論是

1.要買煤油暖爐過冬,請在天氣變冷之前及早準備。免得買了用不著。

2.日本的商品價格是浮動的,預測一推人準備購買,廠商出一推商品的時候,商品價格最便宜。請務必把握時機。

3.台灣天氣變冷,進口的數量增多時,規定變嚴格的可能性相對提高。買了東西卻到不了手,更生氣

4. 特別強調,煤油暖爐在出廠的時候會加油測機,所以主機裡多少會殘留煤油,此項商品絕對是無法以航空運送的。想要自己去日本買,坐飛機帶進來的,會被以危險物品拒絕收件。飛機場的郵局也不收此項商品的。行動前,請務必三思。

5.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住宅很窄,請住日本的朋友幫忙,請先考慮到萬一寄不出去的時候,一台體積很大的煤油暖爐擋在家的入口處會造成多大的麻煩。另外在日本電器用品丟棄是要付2000~3000日圓的recycle費用的,別以為跟朋友瀟灑的說一句[那我不要了],是讓朋友撿到便宜

6.花錢買東西,讓東西在最需要的時候,就已經在身邊的人最贏。買了東西,還冷到自己的最輸,價格是不是在最低點反而是其次。這是ajisai最近的感慨

7.ajisai生性雞婆,一些發生過的注意的事項會不定期的刊載。請將 ajisai2網頁 加入我的最愛,以備不時之需。。。這是自己說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2&aid=582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