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來系列__樂天海外配送,不得不注意的EMS料金案例2
2010/12/11 18:01:05瀏覽5125|回應1|推薦2

廣告

一位讀者寫了一封SOS的信件,內容如下。

你好
不好意思,因為捅了大麻煩,所以在網路上goole解決方法.看到你的資料.
希望請妳幫忙.

下面這是網頁上寫的訂購流程.但是我在訂購時,訂單就已經要寫信用卡資料了.今天中午,我收到店家國際運費的信,要我確認回覆後,才會安排出貨.
同時銀行打電話來確認這筆授權. 我一直以為要到我回覆確認total 費用信件後,店家才會向銀行申請授權.
由於運費高出我的預期太多,我實在沒辦法負擔這各商品。
是不是我不要回覆確認信,店家就不會出貨跟請款.
由於店家有向他們授權這筆金額.我擔心店家直接出貨,請款.
我有發信給店家,但沒收到回應。日本樂天客服要我等店家回應。

不好意思,我的疑問是,是不是只要我不確認國際運費的確認信,賣家是不是就不會出貨.
這時候取消訂單,我需要負擔什麼費用嗎?

謝謝

讀者參考網頁上寫的訂購流程

第一步 在合作店家購物
樂天國際配送服務的對象目前僅提供合作店家中的登錄商品,其他店家或商品無法使用樂天國際配送。
第二步 訂單確認及付款
店家會發給您一封確認訂單的電子郵件,記載詳細的總金額(包括商品費用及運費)。
請核對您的訂單,並使用有效的信用卡進行付款。
第三步 出貨通知和查詢編號
店家驗證您的信用卡無誤後,會依照您的訂單出貨,並以電子郵件形式將查詢編號寄發給您。
第四步 送貨
訂單上的商品會送到您指定的地址。請在到貨時直接將關稅及其他稅金(如有必要)支付給送貨員。

讀者說他用樂天海外配送定了兩個貓廁所,價格4902日圓,卻收到對方告知國際運費的來信,說國際運費要20600日圓。訂購內容如下

---------------------------------------------------------------------
[受付番号] 2XXXXX-2XXXXXXX-1XXXXXXXX
[受付日時] 2010-12-09 19:19:06
[注文者] XXXXXXX 様
〒 XX – XX
XXXXXXX, Taiwan
(TEL) 0-3-XXXXXXXX
[支払方法] クレジットカード
[ポイント利用方法] なし
[クーポン利用] なし
[配送方法] 楽天国際配送対象商品(送付先情報は英語で記入下さい)Rakuten International Shipping Services (Please write down your address in English)
[備考]

[ショップ名] ホXXXXXXXXX
==========
[商品]
【ポイント10倍!】37)花王ニャンとも清潔トイレセット ドームタイプ【ポイント10倍期間:2010年12月1日PM22時00分~2010年12月20日PM23時59分】 05)10
価格 2451(円)× 1(個)= 2451(円)税込 送料別
[商品]
【ポイント10倍!】37)花王ニャンとも清潔トイレセット ドームタイプ【ポイント10倍期間:2010年12月1日PM22時00分~2010年12月20日PM23時59分】 05)10
価格 2451(円)× 1(個)= 2451(円)税込 送料別
********************************************************************
税額計 0(円) 送料計 20600(円)
合計 25502(円)

ajisai要強調的,用信用卡國際網購發生問題的時候,不建議用讀者說的,不去理他,商家無法扣款的想法。基本上,即使對方沒有扣款的認證號碼,只要商家用EMS寄出商品,將證明提證給信用卡公司,消費者還是得乖乖付款的。所以ajisai建議讀者跟商家聯絡,用取消,或者是商品寄東京的方式解決。給讀者的回信如下

您好。
如同ajisai網頁裡寫的,不可不注意的EMS國際運費,要有這一層認知,下定會比較安全。
至於不跟商家回覆,便不會產生費用。
這一點ajisai也不知道。基本上,一按下訂購的這個按鍵,訂購者就有支付的義務。
所以要取消訂購,必須跟商家連絡,取得商家的了解才不會有信用卡的糾紛。
有一些商家在訂購規則上有[取消手續費多少]的規定,有曾經碰過取消手續費收2100日圓的商家。
由於您的信件裡沒有任何的資料,ajisai無法回答您。
請將商家寄來的商品確定e-mail轉寄給ajisai,以便了解情況。
ajisai上

後來收到讀者轉寄的商家訂購確定書,看了讀者訂購的東西,怎樣都不像是重23公斤的商品。所以ajisai跟商家寫e-mail告知訂購的資料,並且打電話到大分縣給商家,幫讀者取消了訂單。以下是ajisai給讀者的回信。

您好。
已經跟商家確定取消訂購了。
若是您要代購此項商品,請跟ajsiai聯絡一下。
要提醒您的,日本郵政國際包裹有長+2x(寬+高)小餘300公分的限制。
也就是說,此項商品沒有辦法同捆寄出,必須分別寄送。
因此雖然商品的價格不高,考慮到國際運費,最好跟台灣的價格比較一下比較好。
剛才在超市看了類似的商品,重量大概4公斤左右。請您衡量一下。
這一次商家在大分縣,似乎是個大賣場,找負責人電話被轉來轉去,比較花時間。
所以請您匯400台幣到ajisai台灣的帳戶,不好意思貪財了。
不過ajisai還是建議您這個月月底,或者是下個月月底查看對方的索款金額,以保障您的權利。
若是確定沒有被請款,也請跟ajisai說一下,好讓ajisai放心。
若是還有其他疑問,歡迎來信跟ajisai連絡。
ajisai的帳戶資料如下,XXXXXXX。
麻煩您了。
希望下一次有機會為您代購服務。
ajisai上

結論是

1.用信用卡定購樂天國際配送商品的時候,由於樂天的訂購系統在最初的時候已經要求輸入信用卡號碼。按下注文(訂購)的按鍵之後,才會收到商家來信確定訂購內容,以及最後的國際費用款項。ajisai認為因為這樣的訂購流程,其實是在消費者尚未確定最後的款項的情況下,就簽下了[支付的義務]。所以如同延伸閱讀裡寫的,若是商家有用PayPal收款的話,建議用PayPal支付,比較安全。

2.若是出了跟讀者一樣的問題,千萬不要以為不回信就不會被扣款。有信用卡糾紛的時候,只要商家提出EMS的追蹤紀錄,消費者還是要付款的。存著僥倖的態度,賠上了不履行信用卡支付的信用,得不償失。建議還是跟商家直接解決問題,才是正道。

3.若是有樂天國際配送的問題,要找ajisai解決的時候,請務必將商家寄來的定購確定書轉寄給ajisai。這年頭沒憑沒據的,駭客猖狂,沒有起碼的資料,商家不鳥人的。另外若是有信用卡扣款的授權碼,請務必跟ajisai說,才能夠有效率的跟商家打電話解決問題

4.打電話跟商家是需要日本電話費用的。日本的生活支出比台灣高很多,坐一趟公車210日圓,一碗拉麵750日圓起跳的。關於這一點,請務必諒解。

廣告

~~~~衝人氣~衝人氣~衝人氣~衝人氣~~~~

日本樂天海外配送之相關閱讀

#自己來系列# 台灣可以自己定的樂天商家,購物規則
樂天海外配送該怎麼自己定
#自己來系列# 日本樂天海外配送__可以用的信用卡增多了
#自己來系列# 關於海外配送的實例
日本樂天海外配送_商品類別表(英文)
#自己來系列# 日本樂天檢索__Made in Japan
#自己來系列# 樂天來信呈現亂碼的時候,該怎麼辦
自己來系列# 關於樂天海外配送的實例2
給想要買日本內衣的讀者
自己來系列# 樂天海外配送_商品類別表(中日文對照)
自己來系列#關於樂天海外配送的實例3,不得不注意的EMS料金
自己來系列#ajisai不借地址收件的,請注意
自己來系列# 商家寄錯商品的時候該怎麼辦
自己來系列# 碰到商家突然來信說 [不收信用卡] 的時候該怎麼辦
#讀者問#樂天海外購物遇到挫折
#自己來系列_信用卡被二重請款了,,該怎麼辦
#自己來系列__樂天海外配送,不得不注意的EMS料金案例2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2&aid=4687381

 回應文章

Ting
沒收到確認信
2012/03/13 03:46
我在日本樂天已非會員購買商品但我沒收到確認信我是用雅虎的信箱,請問我改怎麼辦我怕信用卡會扣款了,我記得我有訂購成功因我有看到他寫訂單編碼多少但我忘了記起來,那我到底有沒有訂購成功?
日本流行資訊 ajisai2(ajisai2) 於 2012-03-13 05:31 回覆:

您好。

請來信至

ajisai-2007@hotmail.co.jp

以便回覆

沒有收到確認信比較麻煩,建議跟信用卡公司打電話確認有無扣款為佳。

台灣雅虎信箱會擋信,或者是內容變亂碼。建議在日本yahoo開一個信箱收日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