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日本米的代購
2014/12/19 23:59:00瀏覽827|回應0|推薦0

廣告

一位讀者來問代購日本米,ajisai的回覆如下,請參考

**********************

日本米很好吃,這個ajisai在網頁上大推。

但是日本米很纖細,所以真正的行家,買糙米冷藏,等要吃的時候才打米精製。新製的白米很容易吸味道,米行也推薦把打好的米放洗乾淨的寶特瓶封口隔絕空氣冷藏保鮮,這樣的話起碼可以保存兩個月左右。

換句話說,用糙米的狀態保存,要吃的時候打米,新打的米要隔絕空氣,保持低溫才能保鮮,好吃。

所以您說要用船運運日本米,讓ajisai覺得暴殄天物。船運貨櫃要嘛放船艙,濕氣重。不然就是放船板,一路曝曬下來。花那麼多錢,到手的卻不是最好的狀態。有良心的,不會推薦您代購的。相對的,若是您要花更多錢,用空運運米,ajisai建議您在台灣找好米,訂購糙米,然後自己用精米機打米,品嘗過新米之後,再來決定要不要代購日本米。良心說台灣的米並非不好,而是保存狀況不好而已。

撇步都報您知道了歐。請參考

廣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2&aid=1971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