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勸退文# 關於黑色雷神__在台灣搶,比較便宜歐
2014/03/20 19:07:23瀏覽586|回應0|推薦3

最近託黑色雷神大賣的關係,一堆讀者來信問雷神的代購。

廣告

現在ajisai家附近的超市,有賣以下三種雷神。

左上角為morning雷神,用的是牛奶巧克力,一片31日圓。

右上角為黑色雷神一片32日圓,底下為Big黑色雷神一片52日圓。

成分如下。

但是說真的,並不建議代購。理由如下

1.食品的重量不輕,相較於單價,日本台灣的運費很貴。以一公斤的船運來說,需要2-3個星期,運費1500日圓。把錢振興郵政事業,在台灣搶就好

2.此商品在日本屬於「駄菓子」dagashi,也就是以學生為客群,擺在柑仔店可以買到的味道濃厚,單價便宜,分量少少的仿甜點食品。創始於戰爭之後,甜食並不普遍,但是想讓小朋友輕易的品嘗到夢寐以求的味道,所開發出來的食品。比如說,起司口味的[仿起司調味甜點],不含優酪乳的[優酪乳風味點心],等。那個年代,學生本身零用錢就不多,這一些商品,不是讓人吃飽,而是拿來解饞用的而已。

現在超市會擺,是因為當初吃這一些dagashi的小朋友,現在已經是四十歲左右的成人,回味童年味道,會忍不住手癢抓個兩條進菜籃。所以看到報章報導說,有人吃雷神吃到過敏發作,讓ajisai不得不在部落格上強調,雷神是dagashi,不是正常的甜點。適當的攝取量,請多注意。

說真的,以物資豐富的現在,精緻的巧克力多的是,有必要花錢吃進這一些香料黏著劑嗎?

酥脆口感是可以調出來的。如同之前哪一個新聞報導的,只要自己DIY,便可以自己做出類似口味,成分好很多的甜點出來。

廣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2&aid=1185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