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蝨經驗談__成蟲跟幼蟲的比較
2016/01/11 09:10:47瀏覽2895|回應3|推薦30

因ajisai將Kaka的治頭蝨經驗貼在網路上,接到很多小朋友感染頭蝨的麻麻來信詢問頭蝨洗髮精代購的事宜,都被ajisai回絕。

廣告

是的,ajisai日本代購不幫忙醫藥品的代購的。

頭蝨洗髮精雖說是洗髮精,裡面有醫藥品成分,在日本被歸類為第三類醫藥品。雖然在日本各大藥局可以自由購得,但是依據台灣的法律,是無法在非實體店鋪販賣醫藥品的。因此ajisai無法幫忙頭蝨洗髮精的代購,在此跟來詢問的心急麻麻們說一句抱歉。

ajisai無法幫忙代購頭蝨洗髮精,但是心裡還是十分的掛念大家的後續,之前在網路上查了一堆資料,找到幾個方式可以不用藥就可以去頭蝨的方法等,就心切的PO出讓各位家長參考。這份心意,請大家務必體會。

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是頭蝨的成蟲跟幼蟲的外觀區別。

頭蝨感染的過程,不牽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哲學問題。

頭蝨感染一定是從[哪裡]帶了成蟲回來,然後蟲子很高興的一天生五顆蛋,過了一個星期,幼蟲孵化,過了兩個星期幼蟲變成成蟲,又開始快樂的生蛋。

簡單的生態圖貼在底下,原URL
http://www.e-c-c.co.jp/gaichu/dashino/atamajirami.html

圖片源自網路,若有不妥,請來信告知。

為什麼ajisai會對頭蝨這麼詳細,這是因為Kaka屬於高危險群。

高危險群??

除了Kaka的頭髮又密又長的危險因素之外,Kaka每個星期都到健身中心參加游泳課。因為幼兒學童的情況特殊,跟著大人一起游泳的話很危險。因此健身中心趁著休館的那一天開了一整天幼童學童游泳課。沒有其他客人的關係,開放家長池畔見學兼督察,因此人氣很盛,堂堂爆滿。也就是說,游泳課的那一天ajisai這一區住的小朋友幾乎都泡過那一池水,而Kaka參加的,是那一天的最後一堂課。也就是說,幾百位小朋友只要有一位有頭蝨,Kaka就可能有機會帶回家了。

昨天,一位讀者來信問頭蝨洗髮精能不能寄回台灣。回了那一位讀者的來信,ajisai想說最近都沒有檢查Kaka的頭髮,心血來潮翻了翻,竟然發現了蟲卵。隔空感染??還是拒絕代購的報應??驚

那一天晚上ajisai幫Kaka用卸妝油+頭蝨梳驅蟲,梳下了八顆蟲卵,但是沒有發現蟲。

ajisai心想,慘了,蟲子不知道掉到哪裡了。

然後ajisai自己也用卸妝油+頭蝨梳給自己驅蟲,竟然從自己的頭髮梳下了一隻成蟲,四顆蟲卵無言....

梳下的蟲子,已經被梳妝油燜死了,一動也不動

頭胸跟腹部的比例一比三,不折不扣的成蟲。原來就是你啊

買給Kaka的簡易式顯微鏡,放大倍數20倍到40倍

跟教科書的照片一模一樣

把之前的幼蟲跟這一次的成蟲並列比較,左邊幼蟲的胸頭跟腹部(黑色)的比大概1:2,右邊為成蟲1:3

抓到幼蟲,表示已經從成蟲,生蛋,蛋孵出幼蟲的階段,換句話說,感染一個星期以上。這一次只發現一隻成蟲,十幾顆蟲卵,表示很有可能是這個星期從游泳課帶回來的,屬於最初感染的階段。

至於蟲子是在ajisai頭上發現的,如同之前ajisai貼文寫的,頭蝨的感染不分大人小孩,也沒有免疫力抵抗力的問題,蟲子爬到哪裡,就很高興的在哪裡繁衍子孫的。ajisai跟kaka同床而睡,蟲子爬到ajisai頭上也很正常。因為如此,一人感染,全家驅蟲是一定必須的,全家同心協力,才可能斷根。

這一次ajisai會發現,真的感謝來信的讀者。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讓ajisai決定以後每堂游泳課之後,都自動來一次卸妝油+頭蝨梳趨蟲。不用藥品,也不會有抗藥性的問題。雖然麻煩,梳過一次,全家安心,何樂而不為。

希望以上資訊,對大家有幫助。

ajisai雖不能夠幫忙洗髮精的代購,但是頭蝨梳不在醫藥品的範圍,是可以代購的。關於頭蝨梳跟驅蟲的詳細,請看後半段的[相關閱讀]的部分

廣告

~~~~~~~~~~~關於頭蝨梳,詳細請看連結~~~~~~~~~~~~~~

ajisai是在樂天買的,商品網頁
http://item.rakuten.co.jp/niwababy/10008766/#10008766

ajisai家買的頭蝨梳是這個牌子的,包裝正面。強調一點,請看包裝左下角的廣告照片,會不會太閃閃動人有誤導之嫌。曾經有麻麻來問說她想要彎狀的第二代頭蝨梳。頭蝨梳沒有分第一代,第二代,而是商家的新版[廣告照]太過於閃閃動人,讓人誤以為商品有新舊版之分。樂天賣的都是一樣的東西,[廣告照]不要盡信歐。詳細請看舊文
頭蝨梳__遠看不一樣,其實是同一款

~~~~~~~~~~~關於卸妝油,詳細請看連結~~~~~~~~~~~~~~

ajisai家用的是這個牌子的,照片請參考樂天的網頁。
http://item.rakuten.co.jp/candy/x109240h/

使用法,請看舊文
去頭蝨的新方法__卸妝油配頭蝨梳

這個卸妝油的好處是一碰到水就乳化脫落,好沖洗。若是用嬰兒油的話,也有悶死頭蝨的效果,不過嬰兒油會殘留在頭髮上,黏黏答答的要用洗髮精洗好幾次才能去除。ajisai比較過好幾個牌子,把最好沖洗的卸妝油牌子貼在網路上,糾心吧。

以上資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警告文,不論是什麼方式,合自己體質的人在,一定也有體質不合的人。若發生發癢,發炎的時候,請不要勉強執行歐。(95%的人都體質合的話,大概被開發成醫藥品市販了,輪不到ajisai在網路上PO文分享)

相關閱讀
頭蝨經驗談__成蟲跟幼蟲的比較
頭蝨梳的好處__一梳就知有沒有蟲
頭蝨梳__遠看不一樣,其實是同一款
第三次得頭蝨心得感__準備入學用品的時候順便準備一套頭蝨梳,洗髮精,更安心歐
去頭蝨的新方法__卸妝油配頭蝨梳
讓家長煩惱的頭蝨__第三次了,OMG
Kaka頭蝨駆蟲記
#讀者問# 得頭蝨的初期症狀怎樣
頭蝨未除 秀林病例最多(轉貼)__電熨比日曬有效歐
關於頭蝨洗髮精的問與答
治療頭蝨除了用藥之外的注意點
頭蝨大流行
#讀者問# 頭蝨洗髮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aid=42986701

 回應文章

soso
2016/12/09 10:03
您好,請問您的代購方式與費用?謝謝(wendywu_2008@yahoo.com.tw)
ajisai日本生活日誌(ajisai) 於 2017-01-09 22:19 回覆:

請來信到

ajisai-2007@hotmail.co.jp

以便回覆


法律諮詢
2016/03/16 15:33

頭蝨真的很恐怖!!!

雖然我是沒遇過

但國小同學有遇過

好像是在補習班被傳染的

當時一頭長髮的她 隔天剪了個小丸子頭....

http://law.twdetect.org.tw

ajisai日本生活日誌(ajisai) 於 2016-03-16 20:36 回覆:

當ajisai從自己頭上梳下蟲子的時候,真的很震撼。尖叫

小時候短髮的關係沒有得過,沒想到到這個年紀被女兒傳染。痛哭

不過經驗多了,現在老神在在的。把訣竅貼出來,讓大家參考,也是功德一件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2 09:58
好可怕啊!謝謝ajisai!很感激沒有碰到牠.
ajisai日本生活日誌(ajisai) 於 2016-01-12 22:52 回覆:

可能是次數太多次了,現在ajisai碰到都老神在在的。哈哈哈

小朋友團體生活,免不了集體感染。

能不碰到最好,碰到了網路上能找到有用的資料,也是ajisai PO文積功德,無枉慘痛經驗,造福人群的目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