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曆二月初二吉祥---------------頭牙-----
2017/02/27 18:00:54瀏覽2255|回應2|推薦68

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二稱為「頭牙」,所以民眾都會在這一天用很豐盛的供品來祭拜土地公,因此,各地的土地公的金爐都爆滿較多,因為我國自古以來有燒金紙的美德。而我家也供奉土地公,那是從澎湖灣移居而來的,由於我大哥在台中那邊開公司,所以他們家早已安奉三尊大神在庇祐安家,使得公司鴻圖大展賺大錢,工業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滾滾一直來。

 

那麼依據我父親請示土地公的意願呢?以擲筊方式三聖杯喜歡我這邊。所以在幾年前就已經請來我家供奉了!說來話長,記得童年時代,我喜歡玩耍,常在島上隨意逛逛,可說是好動的小孩子(好動兒),所以常逛到大廟後邊的一家房屋內觀賞祖父輩的清德伯伯手工製作鳳片糕龜過程,以及用毛筆手繪龜殼,所以我會製作鳳片糕龜的模型就是從小耳濡目染的緣故。

 

如今來到此地呢?我們大廟之外還有兩座土地公廟,庄前有一座,庄尾也有一座,還有自強路那邊的永和宮的土地公也很靈驗。所以,今天我一共參拜了三座土地公廟,還有我們自己家供奉的土地公也必須參拜!真是很忙碌,因為頭牙太重要了!如果沒有祭拜的話,今年運勢必然就會較遜,有祭拜呢?肯定就有保佑,當然這都是延襲傳承,寧可信其有,不可「鐵齒」磨成繡花針那就慘了。

 

甚至今天我也出錢做了一齣布袋戲給土地公觀賞,但願神明能夠庇佑我今年大吉大利,走到哪都青到哪,萬事皆如意,招財進寶,隨意中頭彩,金榜題名,朋友相顧,還有家庭和樂,夫婦相敬如賓沒有大男人主義。那麼二月二日即將又要邁入晚上時刻,接下來呢?應該是迎接白沙屯媽祖的到來,順道也跟著鑾轎追一程吧,於是可以瀏覽風光水色,欣賞農村的淳樸,還有不曾見過的鳥類都在中部這邊農田呈現哦,但願跨過西螺大橋之後就是成功的開始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93383152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8 14:51

以前曾經聽來賓在電視節目上說到拜土地公求財運且心願實現,改善經濟困境之親身經驗;

謝謝格主分享,祝福春日愉快!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7-02-28 17:36 回覆:
愛你喲!愛你喲!開心(ㄏㄏ、ㄎ、哈)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8 10:39

祝福安康大哥大嫂

順利  圓滿  吉祥  安康---正如你文末所言

成功  大吉大利

讚啦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7-02-28 17:37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