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市佛教聖地------福山寺
2013/04/30 21:51:50瀏覽1741|回應0|推薦56

彰化福山寺座落在彰化市大竹社區,其建築雄偉,美觀優雅,更具備有現代化的格調,寺的面積佔地有6千多坪之大,可見是很寬敞。福山寺也是佛光山開山星雲法師的分院,此地,剛好是依山滂水之境,前面山下是大水溝,山上也是八卦山脈,因此,這邊很清靜。佛光山星雲大師,偶爾也會來彰化福山寺指導佛學概論,尤其他的書法也蓋高尚,獨創一幟的格局也令人大開眼界,不過字體是隨意個人欣賞的,字體美不美一看就能知,對於藝術和文學這兩項都是很難自主性的。目前福山寺的佛學經典大論已經融入文化、教育、藝術、人文等等功能,真是人間的淨土。

 

尤其是環保方面他們也做得非常成功,這都是大家團結合作認真的結果。至於福山寺的沿革史大約是這樣子,於民國64年興建大雄寶殿,然後經過10年的漫長時光才竣工落成使用。民國76年因地層下陷影響,經過星雲大師的指示之後,於民國86921日由當時擔任佛光山宗長心定和尚帶領上千名信眾舉行破土興建典禮,經過10年的重建方為光明嶄新巍峨的福山寺面貌,那是佛教聖地。目前一樓左邊有藝術展覽,可以一睹藝術家的創作,覺得還不錯看。我想呢?宗教是自由的,只要符合論理道德,每一種宗教基本上都能稱得上精闢的闡述佛學大論,對於佛學來說我只懂得一些簡單的基本論述而已,當然最簡單的佛學三寶,那即是「佛、法、僧」這都是在講求佛法的慈愛等等。

 

善書記載,佛祖以前曾經以身餵虎的大愛感受,真是人間的大愛精神,俗話說得好:「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所以我們應該學學佛法,然後弘揚佛道,度化眾生必然也會淨化人心,使得人心向善不會為非作歹,偷雞摸狗蝕把米,強姦殺人,棒打薄情郎,搶劫民女,偷銀搶樓那些澄亮亮的金飾等等不好行為,甚至喝酒開車肇事,這都是人心險惡的一面。因此,使得人心開朗樂觀變得有愛心行為,納入正軌之後,鄰居或同事、朋友相處在一起會更加和諧的,所以出門也較安心,真是佛法無邊回頭是岸,然後精益求精更上層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756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