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眉喜歡來鹿港
2013/03/10 18:18:33瀏覽1219|回應1|推薦85

春節期間,鹿港街道人來人往,不論是外地人或彰化人都不畏寒風凜冽的侵襲,所以大家都穿著漂亮的厚衣服來此迎春接福和湊熱鬧,順道呢?也買幾張彩卷試試今年好運的手氣。尤其是去年鹿港城隍廟旁邊又新建一座五路財神廟宇,去年入火安座大典之後,更增添了許多財氣、人氣、真是熱鬧滾滾,尤其大家都喜歡那些黃金、珠寶、錢財等等。

所以拜財神爺那是必然的事情,以致城隍廟旁真是人山人海,一朝一夕就這樣燦爛爆紅。過年期間城隍廟又開始點燈以及安太歲活動,而各種點燈方法呢?又分為光明燈、太歲燈、文昌燈、魁斗燈……各種燈要安的話都500元,只有光明燈才300元。不知還有沒有另外的燈,安康就不太清楚了!主辦的廟宇,今年原則上,「點燈滿900元的話,就送摸彩卷一張」,然後再贈送靠墊一個。到了今天310日抽獎活動,現場人氣擠爆,有如水洩不通的場面,如果三年五載來此一次鹿港的話,肯定會被這場面嚇到的,但這種場面我已經看太多了!因為鹿港鎮假日經年累月都是如此較多,但今日是特例。

 

而今天各地方的旅客因為春節期間有來此參拜點燈,所以都必須回來參加抽獎,主持人是蔡閨小姐,我看了看現場的大獎和23獎都是我們平常的用品,因此.有意無意地來聽聽麥克風的廣播抽獎訊息,結果我感覺越站著越沒興趣,那乾脆就隨意到處遊玩算了!來到天后宮廣場一望,看見來自台北地區的進香團正準備進廟駐駕。過不久,我又逛到新祖宮媽祖廟這一邊,廟前也有一場來自北部的進香團,真是鑼鼓喧天,鞭炮聲不絕於耳,我想呢?這可能都是昨天棒球輸了!或許,進香祈福才能夠使得台、澎、金、馬及社稷更加繁榮富庶,雖然棒球比賽有輸有贏,但畢竟最後都要完美的結局,最後期待來日再擊敗古巴囉!

 

所以看來還是進香最美好,屏棄一切煩憂回復平常生活。然後到達新祖宮看到進香隊伍的乩童,真是非常神勇,他們三人都在抄五寶!哇!我的天啊!看到乩童所拿的「刺球」,鐵釘的長度至少都有三公分哦!完全是真的,都是鋼釘、鋼刀的武器。至於流血也沒有關係,等到乩童退駕之後,米酒噴一噴擦一擦就沒事了!可見神明附身保護力量之大呀!然後走過來走過去,腳也會痠的,所以乾脆就打道回府來日方長呦!後會有期鹿港鎮!期待再相逢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7376157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鹿港
2013/03/12 16:04

 鹿港是著名的景點,看到您圖文並茂的介紹,可以感受到熱鬧非凡的氣氛,謝謝您精彩的分享。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3-03-13 07:48 回覆:
感謝好友支持欣賞.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