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全民揮毫與歌唱聯誼
2011/01/17 15:23:46瀏覽762|回應2|推薦73

元月15日星期六,這一天氣溫非常的寒冷,風也很大,若沒外出的人必然在家抱枕頭山或是穿著厚衣服防寒。但是家住鹿港的小妹,突然來電告知,鹿港今天舉辦全民書寫活動,以及鹿港老街舉辦歌唱和玩洞洞樂活動,因此我就前往鹿港了!當到達目的地時,看著桂花巷,排滿兩排長長的桌椅,以及台上,年輕美眉彈著好聽的琵琶,真使人陶醉。一大群的志工服務團隊,美眉、好同學是明道大學的高材生,我報名之後就開始準備書寫春聯。

時間一到,就開始全民書寫春聯,雖然寒風露骨,強勁的東北風吹襲,把整張紙都掀到天空飛揚,看到此景,難免心灰意冷,涼了一半呀!所以大家都撿了很多石頭來壓住春聯,以免又被風給吹走。我內心想著,參加那麼多次的書法比賽,就是今天最為特別,尤其是在露天的桂花巷,也沒有搭帳棚,就直接進行書寫,難怪每個墨友都被寒風吹得哇哇叫,但是為的是興趣,再怎麼艱難的天氣我們都會想辦法克服的,因此大家還是把春聯書寫完成,到了11點左右大伙們都被風吹得蠻習慣了!此時製作單位,看我們都寫得很辛苦,所以每位參賽者都贈送一張感謝狀、春聯紙、書法紙、墨水一罐。

然而墨友們也對書法國粹更加有興趣,希望縣市政府某單位,多舉辦書法比賽,或類似此種書法全民揮毫,都是令人讚佩有嘉的活動,尤其是快要過春節了,寫春聯那是難免的活動,進而互相砌磋欣賞文墨的筆上功夫,必然有所收穫。而到了12點鐘就結束了此項活動,也臨時舉行摸彩,抽中20位幸運兒,每人致贈一幅書法大師的墨寶。到了中午我就到小妹子家休息,直到1.30分左右,與小妹全家人一同前往鹿港老街藝術館、南靖宮,關帝廟前面廣場,到那裡已經接近2點鐘了!因此大排長龍等待排隊點歌,大家都想高歌一曲之後再玩洞洞樂。

當開始歡唱時候,首先由在地的主辦單位里長伯,先上台高歌一曲,爾後大家紛紛上台表演歌唱,下臺時候到旁邊玩洞洞樂抽獎活動,輪到我時也上台高歌一曲,不過風太大,唱歌都會受影響,KEY都跑掉了,所以都隨便唱唱,下台玩洞洞樂,我抽中一張禮卷,可以到鹿港老街購物,因此我就把這張禮卷送給我小妹子,一起去逛鹿港老街,在老街內顯然風不大,因為兩旁的房屋擋住寒風的吹襲,今天可能是風強又冷的關係,觀光客比往常少很多,不過各玩各的,遊客們還是喜歡鹿港老街的古風。到了黃昏時刻又是話離別的時候,我向小妹子說再見,有空再回來遊玩呀!再見了!期待下次相會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48023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聯誼
2011/01/18 18:20

唱歌 好的開始 成功 快樂 祝福你 順心 如意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1-01-18 18:24 回覆:
晚安.感謝好友的祝福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加油繼續辨
2011/01/18 07:38

非常好喔謝謝您分享.

中華的國綷要多發揚,

讓新世代小朋友了解;

現在學校沒有書法課,

想想以前愚那個年代,

毛筆大小寫每週要交,

愚那時雖手拙學的差,

但還是喜歡書法春聯,

今年協會禮三位大師,

在協會現場揮毫結緣.

請加油繼續辨祝福您.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1-01-18 07:42 回覆:
感謝好友推崇讚揚國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