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意原野森林
2010/11/04 13:45:22瀏覽834|回應1|推薦107

從山下緩緩的往上爬,山客們皆笑咪咪,似乎得到無比的知足感,因為看到「銀橋飛瀑」的人造河川,清澈的流水,以及兩旁的清翠樹木,聳聳佇立在半山邊。

都市的生活,就缺少如此完美的畫面,倘佯在山中樂趣,忘掉憂愁煩惱,走過拱橋追求完美,聽那咕咕鳥鳴聲或許又得到靈感,那是人間仙境,書法墨畫的天空,拍照的世界,以及緣份情侶們共度寶貴時光的意境。

走累了,就隨地而息,靜靜的觀看流水的激動,那閃過石頭旁的激流又順勢而下,悠然半空中的大樹分枝,因陳舊而掉落川流之中,漂浮在水池載浮載沉,猶如一片飄落的紅塵,劃過天際的浪漫,寧靜的原野沒有人車吵雜,沒有憂愁煩惱,更是治療心靈創傷的良窳,尤其是異國戀情,年輕人愛的羅曼史,當然也是上了年紀的歐吉桑、歐巴桑談天說地,增進感情的處所,或許來個親吻,倆人一起擁抱,好像很少看到如此的熱情人們,因為大家都淡忘了初戀的滋味,但那光天化日之下,淳樸的鄉親也無法浪漫了!不過若下起了一陣綿綿細雨,情人躲進防空壕必然是溫存無限,愛的交織。

唯獨黑夜的來臨,那真是如同「牡丹亭」一書裡,情人夢中的杜麗娘與柳夢梅,愛就像熱情沙漠,火辣辣的乾柴烈火一拍即合,轟轟烈烈死心塌地,入土為安之情愛,由墓內復活的杜麗娘是人間少見啊!那就是愛情的力量,難怪有些人情場不順,不顧父母恩情縱然執意殉情或跳樓自盡,悲劇因而發生,愛情真是難搞定,無怪乎,色不迷人人自迷,還是四大皆空頓入空門學佛較實在也沒煩惱,但談何容易呢。

特別是老外情侶來此勝景必說聲:「very-feeling」,「i love you」……可見風景優雅別緻。因此瀏覽滿足疲憊之後,趁著下山之際,向著天空高翔的飛鷹說聲再見!咕嚕中!舔水喝的黑野狗搖手拜拜,但也意猶未盡,期待下次再來呀。

回到社區又見一連串長長的鞭炮聲,那是喜事迎門萬事嘉嘉,今日逢臨甘雨必能吉祥,若與山中景緻相比擬,實在天壤之別,總之,幽靜的美景,熱鬧的聲音都是人們喜愛的日子,願似涓涓之水源遠長流,安逸祥和與您共度。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4565711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中靜幽,人間喜槳
2010/11/04 22:33
處處皆仙境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11-05 07:01 回覆:
笑笑先生 早安.有雅致之人.必定會欣賞山中美景之奧妙.相信您是性情中人.喜愛跋山涉水吧.興趣與我接近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