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今宵兩樣情
2010/10/10 20:12:10瀏覽763|回應2|推薦65

昨夜彰化市衛生局停車場前,舉辦攻炮城決賽。我也收集2000元統一發票,來換取報名攻炮城的100位選手之內。那是8點30分以後才開始進行決賽,但是7點多就進行一般的攻炮城活動,大家來看熱鬧的都忍不住。又拿2張發票換10支小鞭炮,來攻炮城,但這都是「先頭烏」熱身賽而已。獎項都是比較簡單的小獎,但是人群擁擠,炮聲隆隆響起,因此亂轟轟的。我也拿了2張發票,又換10支小鞭炮作熱身賽前練習一番,可惜全都槓龜了!

場面熱鬧無比,太HIGHT的一群人也就隨地而坐。我坐在機車上方,但是舉辦活動會場,是簡單的用個棚搭好而已。因此可看到一捲捲的鞭炮、一堆塑膠椅子、贈品一箱箱等。我看了一會,因腳站久後感覺酸痛,進去裡頭拿了一張椅子,想坐幾分鐘休息一下。但是卻被一位約30歲左右的女工作人員,吆喝說:「不行,不能坐」,我心想,既然不能坐那幹嘛放置這些椅子呢?就重疊5張椅子,放在那好看,並未見到工作人員端坐。

我看她很專注獨自在那坐著,我說:「你是彰化縣政府的人嗎?」她說:「不是,我是義工」,我心想既然是義工,應該是熱心公益,為民服務才對。但我覺得她太認真了,似乎沒有敬老尊賢的態度,那做義工也失去意義。有句話說:「來者是客,請坐、請坐」那是人之常情,結果昨夜剛好我遇到這種事。

今天早上我又南下懇親,新兵訓練中心開放家屬前往關懷會客。一路搭車來到新左營火車站,轉搭乘捷運時,因我不甚了解地形指標,不知該如何走下站搭捷運。在迷失方向時,幸好,在通道處遇到一位女性清潔員,我問她說:「搭捷運如何走呢?」她非常的熱心,一路由上往下帶我到買捷運票的地方,還告訴我如何買票,等我在電腦買票機買妥票後,她才放心的離開。

我心想這一位女性清潔員真是值得褒揚、鼓勵、頒發熱心公益獎的,她的慈善心是我們要學習的,希望他工作順利愉快,步步高升。想起昨夜與今宵真是天壤之別,女孩人家還是應慈善為懷,較能讓人讚佩、嘉許、疼愛、感心才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4487431

 回應文章

11朵玫瑰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善有惡
2010/10/11 20:47

斤賀!斤賀!

遇到一位女菩薩

感恩!法喜!

在此預告新作品“合適最好”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10-11 21:07 回覆:
11朵玫瑰花好友.晚安.感謝欣賞.真高興遇到那位熱心的婦女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用點心
2010/10/11 09:54
真的 女性清潔員只多用點心 您看就不一樣ㄡ
社會上越來越冷漠 像清潔員這種態度 值得嘉獎 鼓勵!
也多謝您為文呼籲

俗客祝福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10-11 11:48 回覆:

俗客好友午安.所謂.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

那位女性清潔員真是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