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竹之美及狂人
2010/09/16 16:54:54瀏覽838|回應4|推薦80

每當去爬山都會見到松樹及竹子,這兩種吉祥的植物。竹更是國畫家們和書法家的最愛,尤其是所謂「竹報平安」、「松竹長青」都是描寫松竹帶給人們的吉祥長壽。

八卦山上早晨,運動者非常多,健走的、騎腳踏車、打元極劍、太極拳等等,當然都是一些愛好運動以及懂得保護自己,增進體力的方法。山中裡樹木繁多,倘佯在此生活真是無憂無慮。

在大佛前廣場,九龍池的前方,有三位勇伯,常在此地大吼大叫,一些遊客如果來此遇到此三員大將。都不要太驚訝,因為他們是在練習笑功,嘶吼的叫聲確實不雅,但是他們樂此不疲,也很少生病,這是他們的養生之道。不過我倒認為他們也不需要大吼大叫,或許已經觸犯了眾靈、眾飄,他們也渾然不知。

在八卦山上,也常聞上吊的可怕消息,前幾天,老周告訴我:「他老婆早上去八卦山上晨運,結果一大早就遇到那個吊肉粽…..」真是的,不過既然已經遇到,就應該以平常心看待,畢竟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當然這都是宿命!


因此,我半開玩笑勸老周說:「還是自保吧!萬一有那麼一天駕鶴而去,或許親友們大家都怕你,反而離的遠遠,逃之夭夭」老周後來想想也有道理,既然生與死都是命中注定,何需太過度看重喜、慶、婚、喪禮之場合呢?

尤其國人都喜愛趨吉辟凶,因此我建議,就來八卦山上看看松竹之美,與它合照必然如松竹的精神,松竹呈祥、百歲年安。


有時我常想,那一位「吊肉粽」勇士,一定勇氣十足,死意堅決,不然怎敢自刎呢?而該去的不去,倒是山上常有一位身材壯碩中年男子,每天都在山上的每個角落遊蕩,幾乎每個石座都被他給污染,他全身髒兮兮,隨便吐痰、咳嗽,尤其他也會深謀遠慮哦!頗有心機,派頭也不小,或許他以前是當老闆,生意失敗後才造成如此也說不定,但那是我的猜測。如果跟他講幾句話,或寒喧幾句,下次遇到你也會兩眼瞪著怒視你哦!所以沒人敢和他交談。

有陣子又來到我家附近的「金馬公園」大搖大擺躺在石椅上,腳掌也沒洗,全身烏漆抺黑,又抽香煙,大翹二郎腿抖動,煙蒂也亂丟滿地,吐痰,被當地居民給轟走,此後又來到山上,真是令人傷腦筋!但是每天他都過得極怡然自得,自娛自樂,快樂的不得了。格友們,大家一定很討厭這一位人渣,但是這都是他的自由,無法可管,如果他有低收入補助,那也是浪費公帑罷了。

松、竹、及吊橋這三樣自然美景,一定讓人喜愛。不如接近自然,品嚐茶道,暫時拋開煩惱迎向光明...............................................................................。最近吉安康太忙碌,回應推薦太慢請見諒,所以清湯掛麵簡單撰寫。就當做繳交部落格作業一篇,煩請格友們笑納,感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4418467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安康兄中秋快樂!
2010/09/18 10:57

吉兄的文章很清新,談生活見聞,小肉球很喜歡閱讀和學習。

您忙,就寫短些。

其實咱們費心寫的不一定好,信手拈來的可能渾然天成。

不要因為部落格而有壓力,寫部落格是分享。

像這篇忙中寫的,小肉球就很喜歡它。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9-18 12:34 回覆:

小肉球~冥后的美麗好友午安.感謝讚賞.支持.推薦.回應.祝福

也祝福你中秋如意.快樂.鈞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優雅的情操
2010/09/18 00:47

雅人有雅興,山林之美好比優雅的情操^^

感謝您的光臨與推薦,網路的友誼真是無遠弗屆。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9-18 06:50 回覆:
慕夏~格友早安.很高興與你認識.真是有緣.期待未來日子裡能多加油打氣哦.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圖
2010/09/17 19:15

美美的相片....有著我的記憶...

常常從保四的方向走過去....也從體育場的方向跨過吊橋....

八卦山..更是好熟悉的場景.........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9-17 19:36 回覆:
林大(善念)格友晚安.八卦山是你的故鄉之一.有空常回來走走.也回味一下以前甜蜜的日子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松竹之美及狂人
2010/09/17 09:27
一個很美的好地方....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9-17 12:41 回覆:

*開心小屋*好友.午安.

感謝欣賞.讚美.支持.推薦.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