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迴盪在八卦山谷中的吉他聲
2010/08/17 21:20:10瀏覽993|回應3|推薦61


藉由居住在彰化市的這二十幾年裡,我完全適應彰化的天氣和環境,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更成了我休閒生活的最愛,也撫慰心靈上的空虛感。每當驕陽烈曬時,我隱藏在滿山樹林綠茵下,森林中的芬多精溶解我熾熱的身軀。滿地的百花競相盛開著,五彩繽紛的花草更讓人陶醉及流連忘返。

每當晨曦時分山上到處都是晨運的朋友,婦女們舞動著苗條的身軀跳著土風舞,深沉穩重的長者盡情得擺弄著元極舞、慢條斯理的打著太極拳、揮動太極劍、木蘭劍。甚至於年輕人也健走慢跑在山谷中,顯現出彰化的運動風氣相當盛行,也促進了彰化市民養身及休閒智慧的提升。

風景區中報廢的C119老母機,和F5A、F104的戰鬥機的威武模樣,想必當年一定是叱吒風雲,高高的在天空上遨遊飛翔,也擊潰了無數敵軍,戰功彪炳,浩瀚無疆。至今也只能功成身退,做成永久留念的觀光景點,也是拍照最盎然有趣的畫面,點綴大地美不勝收之眼簾快感。所以人生的目標除了追求金錢也要注重身體健康,如同那報廢的飛機一般,功成身退後留下完美的身軀,而非被送進資源回收場當廢鐵出賣了。所以我們更應該勤於運動保持身體健康,認真的來享受大自然的美。

 
很多人喜歡倘佯在大自然欣賞風光美景,所以常見到八卦山上的遊客,背著輕便的背包登山,隱約聽到輕快美妙的音樂及熱線的新聞廣播聲,參雜在登山的路徑中。揮落在臉頰滾動的汗水,一面爬山一面聽著旋律優美的歌聲樂曲,拋開俗世的煩惱欣賞著大自然,那真是人間一大休閒享樂活動。

假日八卦山風景區常有街頭藝人表演,拉著二胡的歐吉桑,奏出悽涼優美的古典旋律,彷彿讓人回到古代宮廷內,如君臣般們的欣賞著古律旋音。而另一頭表演吉他彈唱的年輕人,彈出輕快熱門的流行曲。頓時觸動音樂細胞在我身體竄動著,一股莫名的衝勁與喜愛湧上心頭。向年輕街頭藝人借了吉他,彈唱出風靡一時的校園名歌,歌聲與吉他聲迴盪在八卦山的山谷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4330154

 回應文章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工作
2010/09/17 19:17
我在彰化市工作了....近八年.......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9-18 14:39 回覆:

林大(善念) 格友好.想必這八年是在彰化教書.或深造呢.因為你有碩士學歷.必然跟學子有關吧

感謝推薦.支持.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彰化人好
2010/08/20 14:37

真高興遇見彰化家鄉人

好久沒去八卦山了

真想念大佛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8-20 15:38 回覆:
昕心格友你好.在遙遠的花蓮一定很想念故鄉吧.有空就回來走走看看故居.我們彰化同鄉就應團結.捍衛本土及部落格..也應支持推薦.並加入好友群哦.祝福你在遠方.平安.吉祥.快樂

完顏‧娜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八卦山
2010/08/19 20:35

同為彰化人,給你加加油 !!

從我自己小時候及現在我的孩子們,只要能去一趟八卦山,也就算是外出郊遊般快樂了 ~~ 彰化是一個好所在的啦 !!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8-19 20:53 回覆:

笑臉歐巴桑格友你好.這篇文章是參加比賽未得獎的文章.只有4分之一的文章在我部落格發表而已.其他4分之3的文章並未登上

有空就帶孩子到八卦山玩玩.才不枉為彰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