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的星光-奇緣札記
2010/01/13 21:35:30瀏覽1182|回應1|推薦65

          聽到這一首「祝福的星光」歌曲非常好聽,仔細伶聽,原來是新秀歌星『牧羊人』這三位優秀年輕人組成的團體,麥克、艾立克、南蒂。而麥克是創作寫歌的高手,艾立克是亞洲舞王,南蒂是主持、寫書和畫畫都精通,對於『LKK』的我們很羨慕這三位才華出眾有為年輕人,歌會唱,有才華很優秀。我在家裡玩電腦,聽這一首「祝福的星光」,的確旋律優美,歌聲優雅美妙,『牧羊人』這團體一定會紅。                                                                   聽到了這一首歌,我就想起過去的種種,而最令我懷念的事莫過於小時後生長在澎湖縣的離島,澎湖人大多信仰佛教、道教,大多信奉觀音佛祖,五府千歲、媽祖、太子爺、天官五路武財神、彌勒佛等、這都是屬於道教。至於我的故鄉有一所天主教堂,是民國四十年左右,傳教士來到澎湖縣而來我們這一個小島上傳教,每當聖誕節來臨前,都會「手搖鐘」,教友們聽到鐘聲就到教堂祈禱和唱聖歌,聽到了這首「祝福的星光」,更想起小時候在平安夜唱一首和「牧羊人」團體的歌類似,令我想念以前那一位外國女教士教導我們唱聖歌是多麼溫馨。冬夜,星光微弱,星星分散羅列,月色柔美,在這偏僻小島上是多麼浪漫,外國女牧師歌聲幽雅,一身白色的衣服是多麼純潔神聖,而小時候生活較困苦,父親沒有出海捕魚生活就較拮据,小孩子也很少有糖果吃,唯有到教堂去學唱聖歌,女牧師就會發給來聽聖經的小朋友糖果吃,所以有時候我們會成群結黨一夥小朋友到天主教堂,必然吃喝免煩惱,糖果分的小朋友都笑哈哈。                     事隔多年,還記憶猶新,俗云:「記得少年騎竹馬,現在又是白頭翁」。歲月真是不饒人,有句話說:「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年萬是休」。想起年輕歲月是多麼好,但是吃苦的日子也非常之多,譬如服役回來時候,在家鄉捕魚那是民國七十五年,漁獲量逐漸減少,人口也一直外流,台灣的經濟蓬勃發展,因此大部分年輕人都想到台灣工作,也是澎湖縣人口減少的主因。而當時連中國大陸都要學習台灣之經濟,尤其台灣的政治也很穩定,因此大陸官方喊出「政治學台灣,經濟學台北之口號」。大陸學習我們也是必然,如今剛好相反,個人或團體互相招呼到中國大陸設立工廠,去賺大陸錢,台灣本島反而失業人口遽增,造成社會犯罪不斷攀升,所以現代之年輕人比我們五年級這一代之人更辛苦。              想起民國七十五年秋季,我從澎湖來到台中大里鄉找工作,找工作過程並非很順利,連續找了十天才找到日薪三百伍拾元的工作,剛好盤纏也用盡,我相信是神在幫助我這出外的人,努力找工作終於找到。那一份工作是製鞋工廠的雜工,對於我這個出外人也認了,總是要圖個溫飽,只好屈就。上班一段時間之後,又遇到員工旅遊,很高興能一遊寶島風光,更增進員工彼此之認識,也增進工作效率。對於生活上我也注重音樂,每當下班累的躺在床上,音樂是我的朋友,不論是哪一首歌曲我都喜歡。只要是音樂以及優柔輕聲細語之女播音員,它的優雅聲音都會陪伴著我入睡,孤獨的我沒親人在身邊照顧,連三餐都要外食,沒有腳踏車代步,只有用走路方法解決三餐問題,有一次身上盤纏已用盡只剩幾塊錢,連買個便當來吃都困難,因此中午就只有喝水喝到飽,在心情跌到谷底時,旁邊收音機順便扭動開關,聽到幽雅美好之歌聲,那音樂是抒情歌曲,不知道是哪一位女名歌星唱的那麼美好動聽,從此更熱愛音樂。                                 等到領薪日我就去買一把木吉他來學習彈唱,結果慢慢學會,也陪伴我度過寂寞那一段光陰,在台中縣大里鄉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失落的時候,因為賺那麼一點錢也只有養活填飽自己肚子而已,想起故鄉父母雙親不禁淚眼盈眶,為子真是不孝,不能寄錢回家給他們倆老人家。而在失意時鼓起勇氣辭職不幹,又南下彰化找工作去了,到了彰化火車站人生地不熟,幸好遇到貴人,有一位單親媽媽問我說:「你是不是再找工作。」我說:對啊,「那麼明天我會幫你找工作」。我說謝謝妳,而那一個晚上,那位單親媽媽還提供我住宿,在她們鹿港家裡住了一夜,所以我很感激她,對於我這素不相識的人她都不怕我是壞人,隔天我就到她們工廠上班,原來她是這家工廠股東,也安排我住在宿舍,那是一家五金工廠,日薪約七百元左右,比起台中大里那家鞋廠工資多了一倍,心中充滿喜悅,而工作了一段日子又到了領薪日,我領了二萬多元薪資寄了一半薪資給我父母親,這也是我出社會第一次有能力寄給我父母的金錢。而到了假日,單親媽媽是我股東也是同事,因為她也在現場操作機台,工作一樣是八小時,更不會擺出股東架式,為人謙和慈善,她叫我去她家玩,我也把她女兒當成自己妹妹看待,時常買玩具買食品給她,這一位黃媽媽對我的恩情我永遠刻骨銘心。記得快過年時候,黃媽媽又叫我到她家陪她過年,我說謝謝妳!                                    今年我要回澎湖去陪我父母親,等到過年之後,工廠開工我才要回到彰化鹿港,她把我視為自己兒子,所以也認了我這一位義子,回到鹿港之後,那是大年初六,她帶我去鹿港天后宮祈求平安,看到人山人海在媽祖廟參拜,深感媽祖神威顯赫,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真令人感動而參拜媽祖之後就帶我去另一古蹟「龍山寺」參拜觀音佛祖、釋迦牟尼佛、藥師佛等神聖的佛祖,看到龍山寺古色古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寺廟,一個雄偉「大鐘鼎」,上面刻著咸豐九年之字,真令人聯想到這麼偉大而清凈的地方是多麼神聖,過年這一段時間鹿港真熱鬧。我們又到了鹿港老街,剛好有年輕人在唱歌,歌聲好聽,此時也想起小時候澎湖老家天主教堂那一位外國修女是多麼偉大,她從美國「紐約」隻身來到澎湖傳教,每當聖誕節都會陪我們這些小學生,她親切的臉旁笑容可掬之模樣,說起英文讓人哈哈大笑,想到這一位善良修女今年大概也八十幾歲了。啊!真是光陰似流水,聖誕節是西方國家重要的慶典,就如同我們中華民族過春節一樣熱鬧和歡樂,想起西方國家偉人耶蘇基督,他犧牲奉獻偉大之情操是後代人們崇拜信仰好榜樣,讓我們尊敬崇拜他,阿門!                                                    總之,『祝福的星光』這一首歌聽了都會令人感動,男女聲音多麼好聽,而詞曲也作的很好,麥克、艾立克、南蒂三位主角真是多才多藝,也是明日之星,光茫照耀整個台灣及中國大陸甚至於全世界,必然大紅大紫,歌壇順利,平步青雲,喜上眉梢,聽到了這一首歌,也感動了心情之漣漪勾起過去回憶瑣事和各種人生經歷,『祝福的星光』真是一首好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3684488

 回應文章

鈺婉
2010/01/14 15:57
寫的平易近人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1-14 20:42 回覆:
 

感謝您!

曾經瀏覽我的blog.

更謝謝您推薦過我的文章.

祝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