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水跑水節
2020/11/09 13:34:25瀏覽1268|回應0|推薦76

近年來.彰化二水每年都會舉辦跑水節.所以我看到網路消息都會到那邊看熱鬧.順道拍些照片.而之前我曾到過彰化市立圖書館借過當地人所撰寫的二水故事與現實生活的書籍.所以略有所知此地的生活點滴.書中介紹他們的(螺溪石.猴子.白玉苦瓜.胭脂茄.大柚子等等)都是在地著名的名產.還有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也是在地人。

還有火車站前的老火車放置在那邊供大家欣賞.以及清代開墾濁水溪有功的施世榜.當時也遇到瓶勁.幸好出現神秘之人.也許是仙人也不得而知.當地人稱林先生來協助幫忙治理濁水溪的方法.就是溪中放置竹木綁成三角錐的緩衝物.裏頭都放置岩石.那麼當時強勁的濁水溪流.如今變成了一條溫馴的小河川真令人刮目相看.溪裏面還有人在跑水.謂之跑水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525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