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白蛇傳
2020/06/21 18:27:43瀏覽1193|回應0|推薦74

在東晉以前有一條白蛇精已經修練了一千多年所以能夠變成人樣有一天白蛇到了許家的店內觀賞一番好巧不巧被四位在桌上喝酒的一位客人抓到並要把牠給宰殺配燒酒喝幾位客人興高采烈地喝采好好好大家來喝酒配蛇膽據說能夠壯陽補精‚在酒精的發酵催促下微醉著腦門‚晚上趁著大好時光就到附近的杏花樓找個胖妹邂媾消費一番再說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許宣店小二就出面說:「你們吃酒配花生以及幾樣小菜就很好了!

何須還要宰殺無辜的白蛇呢?」客人說:店小二你也真無聊‚我們這條蛇是自己抓的跟你的店無關。於是許宣就乾脆向他們買下白蛇。好吧!五兩銀子成交。然後許宣顧完店之後就帶著白蛇到山上找個青綠的草地上放生。順口說祝福白蛇你平安回歸自然不要再出來隨便趴趴走‚也要看看什麼地方才進洞啊。於是白蛇看到許宣那麼慈善就心懷感恩‚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報答許宣的恩情。有一天許宣獨自一人來到湖邊觀賞美景‚剛好巧遇白蛇仙女‚因為牠已化成美女一斑的模樣以及丫環婢女小青也不錯看‚三人很有緣說得如癡如醉‚希望有朝一日能夠來提親。

捨知。許宣的表姊被管理銀庫的大官看上‚但表姊說我家很貧窮‚家徒四壁‚父母都不在人間‚只有一位表弟許宣‚如果要嫁過去也要跟著表弟二人嫁過去你家才要嫁否則免談。哈哈哈!可以的。於是選擇良辰美景吉祥大日子迎娶許宣表姊。等到洞房花燭夜之後‚管庫銀的大官就慢慢的討厭起許宣‚每天還要奉茶給他喝‚大官人不高興就往他身上潑茶水‚於是許宣忍耐著內心暗暗的嘀咕著說:寄人籬下難免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暫時就忍耐吧」就獨自外出‚內心裡卻幹得要死!希望那位胖姊夫快點掛了最好。

出外散心剛好碰到白素貞和小青兩位美女‚然後帶著許宣到她家‚並叮嚀要快來提親‚好的!可是我沒有錢娶妳‚白素貞就將很久的銀兩變出很多在桌上呈現著‚黃金和白銀各分兩邊‚閃閃發亮‚順手拿了二錠銀子回家告訴姊夫說我要結婚之事‚那你的錢呢?就在此‚姊夫一看‚銀兩上印有官字。這…。這些銀兩印有官印難道是偷官府的銀兩‚就暗中派兵到白素貞的大宅查看‚白素貞說這些銀兩都是我很久以前父母給我的‚並非是偷竊而來。所以說動了官府兵卒‚終於選擇吉日合婚。小倆口真恩愛‚幾乎天天過著恩愛的生活‚白素貞是千年妖精‚許宣是人類怎堪能夠應付妖精的迷惑呢?尤其有些舉動令許宣也看不慣‚又懼怕說出來會影響夫妻的美滿生活。

有一天來到金山寺參拜‚法海大師說妳身上有一股胜味‚必然是蛇精的氣味。端午佳節快到了!你就將這瓶雄黃酒帶回家‚告訴你妻子今天是端午佳節應該多少也要喝一點‚白素貞拐不過許宣只好喝一杯!哎呀!我頭好暈哦‚我要休息一下‚好吧!那就早點休息‚許宣將床上的圍巾合攏‚獨自到客廳休息一會‚片刻又回到寢室‚撥開圍巾布幔‚赫然發現一條白蛇‚嚇得暈倒死了!白素貞甦醒之後喚來小青幫忙將許宣扶起‚但看到許宣已經斷氣悲從中來‚只好與小青商量獨自騰雲駕霧來到崑崙山向神仙討仙草‚起先不給白素貞‚但懇切的愛讓大仙心也軟化只好賜予仙草一株‚好吧!就成全你們的愛情‚希望能救活你的丈夫許宣。

多謝仙翁告辭後會有期。回家趕快治療許宣‚煎藥給他喝下‚慢慢甦醒‚真是謝天謝地。過了幾天許宣又遇到法海大師‚法海說你還是在我這邊修練九九神功或是閱讀各種經典吧!嗯!也好。就將許宣軟禁幾天‚然後看不著夫婿的白素貞氣綽綽的來到金山寺與法海商量‚無解‚只好相鬥‚白素貞施法術引用天上大水來淹沒金山寺與雷峰塔‚只剩幾層樓而已‚底下的人民以及各種動植物都受到牽連‚無辜百姓被大水淹沒造成人間浩劫。白素貞最後被法海的金缽給收入鎮壓在雷峰塔之下。直到十幾年之後白素貞的兒子高中狀元‚才來找白素貞母親‚父母以及兒子相見真是天倫之樂‚終於走出雷峰塔‚再現人間‚享受親人的愛。那麼‚最後的結局白素貞和許宣以及小青都成為神仙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3928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