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救孝子
2014/06/03 17:12:23瀏覽706|回應1|推薦83

古時候有一個人名叫留京,他所居住的城鎮突然下起大雨,一時之間將水暴漲,猛烈的洪水如排山倒海般的迅速,轉眼之間便將房屋全部淹沒,居民都既慌張又害怕的在屋頂上浮浮沉沉。

 

留京背著母親不知所措,在千鈞一髮之際,忽然眼前出現一隻巨大的烏龜,緩緩地游至留京面前,似乎是要來解救留京一家人,留京的家人一共七口雖感到詫異,但洪水的漲升速度實在驚人,於是巨龜不斷擺動身軀,就是催趕著他們快快離開,只好戒慎恐懼地跳上龜殼,龜負行了十幾公里,直到一處較高的岸邊,才放下留京一家人,獨自離去。

 

其他家庭的人都被洪水沖走,生死未卜,這即是孝心感動神龜前來解救孝順的留京。而目前來說,大概是上個禮拜的事,也有一則新聞,是說一位上了年紀的歐吉桑因為睡在拱橋下方(應該是遊民)。

 

這幾天也都下雨,但他也不離開此地,沒想到瞬間就淹大水,兩個人前來解救他,雖然雙雙下水解救,不過也無法受到強勁的流水阻擋,雖然有拉到手,但沒辦法拉起他,眼見情勢緊迫,鬆了手,真是生死未卜,相信早已魂斷水中,一命嗚呼哀哉,想必這都是未重視水源的危險性以及命格上的業障,只能說生死有命富貴由天安排吧。

 

所以孝順能夠化解危機,但是也有孝順的人遭到不幸,比如說,行駛馬路間或是騎摩托車,被車子撞到而掛了,雖然他是孝子,也無法彌補交通事故的發生,如今只能說除了孝順之外呢?還必須學習謹慎的生活常識,以免被傷害,當然只知道孝順而忽略生活常識的話也並非孝順,所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所以孝子更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危,這樣才是真正的孝子。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3866201

 回應文章

peacelan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21:42

以前的農業社會

沒有危害人命的交通工具

如今時代的進歩

雖有便利的交通工具

不夠馬路變成虎口

行人還是當心保命為要

不能橫衝直撞喲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4-06-05 07:19 回覆:
早安好友.所言極是.行人還是當心保命為要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