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縣二水鄉一年一度八堡圳跑水節
2019/11/03 18:13:49瀏覽1250|回應1|推薦80

昨天和今天是彰化縣二水鄉的跑水節現場人氣還不錯應該都是在地人較大多數尤其是林先生廟的前面與右邊有舉辦各種表演現場熱鬧滾滾以及濁水溪的水路也有很多民眾帶著小孩子在撩溪但這一條是八堡圳的水溝

 以前在此處濁水溪常淹大水還好當時的林先生來此教導施世榜如何開鑿這一條八堡圳才能順利地開鑿成功尤其林先生還教導用竹編的漏斗形狀的器物來阻擋大水的侵犯使得能夠得以緩衝水勢目前還能看到竹編的漏斗緩衝物真是太好了!然後又到豐柏廣場那邊爬山順道看猴子‚好巧今天看到很多隻猴子。

可見這邊的獼猴還是沒有消失的‚只是牠們躲在森林之中‚這一條山路也是相通於受天宮北極玄天上帝廟‚但是要爬上千梯才能到達受天宮‚很寧靜的山路‚空氣清新‚只是會流汗‚然後就在二水逛逛幾小時‚然後買了幾顆肉粽以及幾顆水煎包‚還有四個肉丸又返回了彰化市溫暖的家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30572832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23:24
謝謝您分享這篇圖文,很有民俗特色。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9-11-04 08: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