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九州五日遊
2019/09/29 12:54:41瀏覽1466|回應0|推薦91

上禮拜黃小姐和哆啦A夢到日本九州旅遊五天然後回來時就拍很多照片當作留念其實安康都搭機往澎湖較多如果去日本也僅是年少時期有去日本北海道討海過那是捕..さんま..秋刀魚和魷魚‚成天都是看大海根本也沒有到過日本陸地。出海期間‚本來是因為船上有一位老芋仔生病加上他有皮膚宿疾真是雪上加霜‚不過出港之前大家都不知道他身份‚然而航行水路‚每一天船員都會上去船長室駕駛台前操作舵機‚這是固定時間‚掌舵二小時換班‚每次兩人一組共同互換‚共有四組船員‚然後輪到更換老芋仔掌舵時‚兩小時的駕駛就把手上的皮膚屑留在舵機上‚真是恐怖萬分了﹗還好不是我們這一組在他後面操舵機。 

船長也無可奈何地說﹗他根本不知道‚人是船公司聘請的‚實在是雞同鴨講‚好像大家是先要玩天九牌‚怎麼到場又換上麻將牌呢﹖實在很矛盾。於是在掌舵的時候‚那麼安康與其他船員都離他遠遠的不敢與他講話或近身接觸尤其是他上過的廁所也不敢貿然進去真是難忘的一趟海有一天他突然生病大家以為是生重病其實他或許在假裝也說不定這樣子就不必晚上起床作業還要從船艙底下爬上來甲板釣魷魚躺在床上多麼舒服啊於是那一位家住在高雄祖厝卻在澎湖灣七美嶼海豐村的夏姓船長就吩咐船長室內的報務員快點打電報給船公司說:「船上有老人家生病要送達日本醫院醫治」。

大家聽到後都覺得很驚訝﹗我心裡想說‚如果能夠到日本港口靠岸也好‚至少可以到日本陸地上走走逛逛‚一睹日本風采。可是好夢難圓‚隔天那一位單身的老芋仔說他病好了﹗大家被他耍得團團轉‚因此他既不必作業也沒有人會去理他‚更不必去搬魚貨‚甚至下冷凍室更不用說了﹗就這樣他晃了一趟海‚但他所付出並不多。都是我們年輕人在出蠻力搬魚貨較多數。有一天船長突然宣布說要進港回台灣‚終於在中秋節過後就返回高雄前鎮漁港‚當發薪水的時候他也少發了三萬塊錢‚這是他在船上的表現‚當時的船長具有管轄工作的權利與判定發薪水多寡‚可說操有生殺大權似的‚看到那一位船長俺是很不爽的。好了事隔多年‚安康也一樣沒有去過日本‚得過且過只求平安‚只有看到家人去日本拍些照片‚買些衣服或是保健藥品‚還有一些糖果、餅乾以及那邊的特產等等‚林林總總‚終於又飛回到桃園回到彰化‚平安沒事就是大吉囉﹗然後安康就上網幾張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2975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