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來到西螺七崁之貴寶地
2019/04/12 20:27:33瀏覽1398|回應0|推薦93

農曆三月瘋媽祖.每年安康必然南下新港以及北港進香樂經過十多年來的南下跟著大甲媽鑾轎向前行受到媽祖以及眾神明的保佑所以文章比賽始終勝多慘敗也多。哈!愛說笑囉。不過屢戰不敗就已是萬幸了!那麼媽祖回鑾來到西螺.那個西螺七崁名震江湖每次俺來到貴寶地必然會來振興宮參拜來參拜阿善師神尊以及眾神然後瞧瞧這邊的田野風光

據說日治時代西螺七崁的弟子有抗日的意識常與日本人作對甚至砍下日本人二個頭顱高掛在匾上突然匾掉落下來就形成了災難日本人尋找秋風師遍找不著氣得跳腳只好放火燒西螺街道導致西螺在當時損失慘重人員都逃的逃躲得躲,爾後才慢慢地開墾建設。

來到廣興此地呢?尤其是振興宮旁邊的房屋就較少,不過很難說是荒涼。應該是自然美!也許是日治時代這邊就較為沒有在建設,導致光復後人民還是喜歡往福興宮那邊居住,於是那邊就較為熱鬧。當然這是我的猜想,應該是農地的土地質量比較肥沃,所以種植較為重要,因此就比較少人想要建築房屋在此。想到阿善師可說家戶喻曉的事。1972年的電視連續劇演了222集。

當年我才讀國小,電視機是黑白的。我在海島上看到阿善師以及其他的七崁都非常敬佩,但最痛恨那些日本人,時常欺壓我們的老百姓,造成西螺七崁組織起來對抗。可是江湖道上所稱的「阿辣」就抵得上武功蓋世的習武之人,何況日本兵手中都拿一支大槍,就算武功再好也難抵明槍易躲。當然日本人雖然行,可是到了晚上也難料暗箭難防,看飛刀!咻咻咻!連射幾箭之後,日本軍兵也會受到災殃的。

如今回想起來也真是難以筆墨形容,簡單的聊聊,阿善師帶給我們童年的回憶與幻想,如今我親眼見到祂的廟宇有如真的見到了阿善師 一斑,相信阿善師能夠保佑我們身體健康,武術精進,還好安康早年服兵役有學點莒拳道,有空來打一打拳道,讓武術更精進,然後防身與健身,創造東亞勇壯的誓言,不要被歐洲人稱為我們東方人是東亞病夫那就失去了武術的意義,所以貫徹武術的勤學,偶爾也該練一練武術,想必對身體都有幫助的。然後媽祖回鑾又往北前進,今晚就在福興宮駐駕,明天才往北斗那邊繞境,於是媽祖保佑我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再創光輝的歷史一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254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