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陀成道日----臘八粥
2019/01/13 13:13:20瀏覽885|回應0|推薦84

     

   今天是十二月八日俗稱臘八也是佛陀成道日那麼佛陀是誕生在印度的迦毗羅為國(就是現在的尼泊爾)父親淨飯王,母親摩耶夫人,當誕生時候大約是公元前六世紀中期。後來悉達多太子選擇出家到雪山那邊修練6年,當要修道成功之時到尼連河洗滌一身的汙垢,同時又接受難陀和波羅兩位牧羊女供養乳糜粥來滋潤身體。

   到了農曆十二月這一天呢?也是佛陀30歲那年,半夜裡看見一顆明星出現,觸景會心.剎那之間頓悟。這即是本覺理與始覺智合為一覺,如如理,如如智,理智不二,就證到不生不滅,無掛無礙的涅槃境界,這就是成佛,亦即成道之日,那麼就在今天囉!還有臘八粥可嚐,不過還是得視寺廟有這款活動嗎?於是最簡單方式就是自己到超商買一罐八寶粥來過過癮,還有如何學習成道的修行方式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2374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