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光輝照耀世界
2018/12/30 21:30:25瀏覽816|回應0|推薦81

   

    從歷史得知,最早基督教傳入中國是唐朝時代貞觀九年,僧人阿羅本到達長安傳教。此時開啟了西方文化入主中原闡述基督教的開端,然後經過宋、元、明,清迄今到民主社會的台灣,民眾對於基督教的熱宗的程度真是有增無減。而每年1225日這一天呢?就是聖誕節。紀念耶穌基督誕生為眾生謀福祉,祂捨身取義,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大無畏精神真是令人敬佩。目前常看到書籍的圖片或網路的照片,在殉道的那時候,祂上身赤裸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痛苦是多麼令人悲悽難過呢?所以聖人的偉大精神經過了大約2018年之久,耶穌偉大精神始終印入民眾的心坎裡,因此隆重的紀念這一位崇高聖人耶穌基督。

    所以在聖誕節之前世界各國有信奉基督教或是天主教的國家之民眾,就興高采烈非常快樂迎接聖誕節的到來。猶記我小時候在小島上成長,島上有一座基督教堂就坐落在島的中央,可說依山滂水,因為教堂後面是山,前面是海水,每到星期六和星期日這兩天呢?住在馬公市區的教堂外國修女就會來到島上進行講聖經說教義的課程,首先他會拿起教堂的手搖鐘搖了幾分鐘,讓島上的村民全知道今天要講聖經囉!鼓勵村民信奉基督教,若來聽聖經講述的村民們都有獲得卡片禮物與糖果。

    有一年修女周六乘交通船來到島上,在陸地用走的到每家拜訪,來到我家時候,我正在家裡看故事書,修女很有禮貌的點頭問好,她的身上散發著一股香味,那是蜜斯佛陀香皂的味道,她遞給我一張卡片,我說謝謝!請坐,跟她寒暄幾句,當時我還正處於年少時,所以我也僅會採用簡單的英文與她溝通,當時正是隆冬季節也是冬至佳節的前一天。而我對這一位來自美洲的修女第一印象呢?她就是那麼有基督宗教的氣息,她離開之後,還對我回眸一笑真是百媚生。但畢竟她是修女是有高尚的情操與高知識。那麼島上的教堂大廳內擺放著耶穌真主的相片真是令人敬仰。而每年要度過聖誕節之前都會遇到我們中華民族農民曆記載的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冬至佳節,所以我們中原人,漢族家邦可以過冬至佳節之後又可以過聖誕佳節可說相得益彰。

    近年來每到聖誕節之前夕就已經很溫馨了,加上每一座基督教堂的布置和信徒的佈道增溫影響,把聖誕節提升了不少的熱絡程度。比如有人穿著聖誕老公公的服裝,加上身體的胖嘟嘟的福態,然後在臉上點綴著白鬍鬚,背後又提著一大包的袋子,看到小朋友或是大人都遞給糖吃,因此,聖誕老公公是何等的和譪可親。我們社區每年聖誕節也會有人裝扮成聖誕老公公以及跟在祂旁邊的聖誕美女,大家都是慶祝聖誕佳節的裝扮所以顯得喜氣洋洋,尤其是紅顏色衣服就是讚啦!凸顯出聖誕佳節人人喜愛的氣氛。我們社區的阿輝先生每年都會裝扮成聖誕老公公,然後挨家挨戶地發喜糖,這也是我們大樓社區的特色之一。

    然後很多的幼稚園內也布置得非常喜氣,因為有來自歐美各國的老師傳教,儼然聖誕佳節已經瀰漫著台、澎、金、馬。雖然我國呈現著宗教自由,不論是儒、釋、道或是基督教、天主教甚至一貫道等等都是自由選擇,最主要是信仰的神明大多有慈愛的精神,更能保佑我們民眾就是好的宗教,何況是基督教有悠久淵源的歷史,到如今台灣各地把聖誕節視為重要的節日那是必然的過程,因為神愛世人,基督大愛的精神是以慈愛為出發點。

    猶記小學時候的課本有一章節是寫著聖誕老公公的圖文說明真是很溫馨。如今科學文明網路更是非常的發達活耀,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有關於聖誕節的照片。例如,有雪白的天氣,有飄落的大雪覆蓋著白色的蕭瑟的大樹與房屋,幾間房屋靜靜的建築在郊外,房屋的共通點就是點一盞燈光,照耀著夜晚的寧靜,那些糜鹿突然出現在屋外想要覓食,人們從高閣的窗戶伸出右手,拿著食物餵牠幾塊,糜鹿應該就覺得很滿足了。還有呢?聖誕老公公駕著鐵橇,有好幾隻哈士奇拖著雪橇在雪地裡奔跑,突然之間,我就想起那首聖誕歌:隨意的哼哼幾句「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聖誕老公公…」作曲作詞都非常好聽,聖誕慶典的歌真好。

    然後今年的聖誕節這幾天也很熱鬧,在網路上很多的網友都播上美麗的圖案照片來慶祝聖誕佳節,呈現祥和以及喜悅感更籠罩著每個人的好心情。聖誕節近幾年來已經深深的落印了每個人的心中,所以聖誕節從平安夜之前就已經多采多姿的各種想法和製作繽紛的各類造型聖誕樹和聖誕老公公的衣服、帽子、褲子鈴鐺、等等以及閃爍的五彩繽紛的美術燈。更有許多人把教堂布置得更雍容華貴,多項的表演活動和宗教信仰的信眾們在教堂聚會,甚至還有美食可以品嚐。記得冬至我們才吃完圓仔多一歲,聖誕節這天我就去品嚐火雞肉燥飯,因為慶典不論是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有新穎的思想,最新潮的是品嚐聖誕大餐以及網路展示聖誕節的氣氛等等。

    今年的聖誕節我過得還是一樣,沒變!因為在彰化市就是八卦山最夯了!可以爬山和看風景,因為巍峨的八卦山有釋迦牟尼佛坐鎮山上,庇佑萬民,但1225日這一天,基督教也照耀著整個地球和西方與華人社會,可說與其他宗教都相得益彰,我們華人社會不會因為宗教不同而引發戰爭,我們華人是充滿和平,愛好自由民主的民族,所以任何的宗教我們都不會排斥,尤其是近年來的基督教信眾更是有增無減,可見基督教已經深深地受到喜愛與肯定,尤其是聖誕佳節來臨更充滿著期望過新年,之後過沒多久又過春節的喜悅,期望耶穌基督大神能夠保佑我們眾生平安過新年,家庭美滿幸福,健康愉快闔家歡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2288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