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世界很廣泛
2018/08/30 14:21:09瀏覽1353|回應1|推薦81

 

 中元節那一天彰化市火車站不遠處的西門百姓公媽廟很熱鬧那是來自蘇澳羅東清水溝的萬善公到此地迎娶新娘鳳汝,據說她生前是一位苗女。然而,苗女我們所認識的居住地,大概是中國大陸的西南部省分居多,這就使我們很驚訝囉那麼這件事是從今年三月份,蘇澳羅東清水溝的萬善公來到彰化市西門必應廟九天尊王百姓公媽聯誼幾天,當要回去羅東的時候,萬善公非常的不捨鳳汝,因為看一眼之後就產生愛的火苗哦不過還是得回到羅東啊。

沒想到回到蘇澳羅東之後,晚上就來託夢給萬善堂總幹事李錫参執事者說:「因為思念鳳汝已經三天三夜,茶不思飯不想的」那麼,羅東那邊的執事者就請彰化這邊的西門必應廟擲筊請示,然後經管理委員會管理人林佳伯以擲筊請示九天尊王,同意出嫁女兒「鳳汝」。萬善堂先在今年農曆429日九天尊王聖誕,前來彰化必應廟提親、下聘並擇定昨天中元節這天也是萬善爺的聖誕日,再來迎娶美嬌娘並且採用古禮俗六禮。

那麼中元節這一天呢?是國曆825萬善公他們羅東一行人浩浩蕩蕩風風光光地來到彰化西門百姓公廟宇迎娶鳳汝,彰化市長邱建富先生以及眾多官員也都來到此地參香,恭祝鳳汝以及萬善公新婚愉快,沿街熱熱鬧鬧的景象真羨慕了!尤其是新雕的鳳汝神像可說唯妙唯俏,那一位捧著神像的小姐她的妝扮也很酷似鳳汝,總是愛情是不分人與飄的世界過了一會供在九天尊王一旁,待萬善公神尊上桌,良辰吉時一到,廟方人員掀開「鳳汝」的頭紗,使得串起這一段姻緣萬善堂總幹事李錫叁也特地的上前觀看,剎那之間大喊:「新娘子長相.跟我夢境裡的人都是一樣啊!」實在嘖嘖稱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14678462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世界很廣泛
2018/08/31 14:56

天下奇聞奇事不少

不可不信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8-08-31 17: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