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曆七月初七--------恭祝七星娘娘聖誕千秋
2018/08/16 18:15:39瀏覽1948|回應1|推薦82

明天就是七星娘娘聖誕日一年一度的牛郎星與織女星也要在喜鵲築成的鵲橋上會面真難得.我們人類夫妻之間如果一天不見面的話也會思念何況是神仙一年只見面一次實在真難得所以相見彷彿是作夢般的情景

 

相傳織女星是玉皇大帝與王母娘娘所生的第七位女孩,只是在天上織布給神仙做衣服,但自從認識牛郎星之後就荒廢的織布的工作,以致玉皇大帝才會使祂們倆拆散,一位住銀河東邊,牛郎則住銀河的西邊,那麼相逢必然會喜極而泣,所以當天多少也會下些雨水。然後七星娘娘是婦女以及小孩子的守護神,以前在鄉下傍晚都會擺上供桌然後拜油飯和麻油雞以及粉餅之類的金紙,拜完還要把粉餅往上拋,就拋到屋頂上囉!小孩子必須繫上一條紅色的絭。台語叫做<捲串>爾後小孩子就會受到七星娘娘保佑。

 

直到十六歲就必須鑽七娘媽亭,鑽過去出鳥母間就是轉為大人了!這些習俗台南市的廟宇還是有再舉辦這些成年禮儀式。然而在彰化市而言呢?很多家庭不論是公寓或透天厝也好.都會在下午以後會參拜「七星娘娘」。並且擺滿水果和麻油雞以及油飯、金紙、粉餅、胭脂花.還必須插上三炷香在米罐做成的香爐上面,這樣子今年就會很平安的度過寒冬在進入明年的春天,我想就是這樣的順利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14218423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7 15:41
彩色的唱片~了不起的收藏~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8-08-17 17: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