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年大甲媽祖南下新港奉天宮進香
2018/04/17 12:12:52瀏覽1333|回應0|推薦66

107年大甲媽起駕之後緩緩的從大甲鎮瀾宮神桌上坐上鑾轎與幾位孔武有力的大漢抬上神轎然後走出宮門最後一站到達新港奉天宮因此每年安康總會跟著媽祖鑾轎走幾天。並寫下自己的感受,由於最近改版的關係,使我頻頻無法適應這個檔案的打字,以致很久時間才寫一篇文章,總是有點交代俺還在寫部落格,沒有遠離這個具有水準的城邦網頁大家庭。


尤其每位網友也很喜歡別人給他按個推薦讚,相信越快愈好,如果一百年才按一次推薦讚的話,那恐怕又是太省了些。俺也是急性子,做任何事都很快,但每年的愛詩網比賽年年得獎名額愈來愈少,這也是我們出乎意料之外,國民黨執政時代愛詩網的得獎率還算多個名額,怎麼越來越少得獎名額呢?其實,研究所也都是在寫那些報告,或是上課聽聽老師的話,所以跟大學也差不多,只是學歷上多兩年而已,因此很多人都選擇不在浪費時間,乾脆讀到大學也就夠了!其他時間就來去進香<七桃>遊玩之意,當然那是指我們上了年紀的人而言,年輕人當然把書讀好,高學歷也會找到好頭路。好啦,每年跟媽祖鑾轎南下或是到達彰化市都拍很多的照片。


甚至我喜歡到達新港之境的某一座廟宇,不論是吃喝玩樂都不錯,尤其還有美女的舞蹈最使我心花怒放,忘卻進香沒人陪伴的無聊之苦。然後這九天八夜的行程,帶給每一位進香客都有難忘與懷念的事情。隨意的掰掰寫寫就當作是一篇作業吧。其實以前安康就有修過有關媽祖的專題書籍,安康對於媽祖的了解更加精進了!因為至少都在書中能夠了解來龍去派,最主要是有記載於書中,容易明白更對媽祖的崇敬是沒有減少的,可說有增無減。當然我們生為人類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孝順」如此才能誠心誠意地跟隨神明遶境,我想這應該是必然的。否則老是做壞事這樣子神明哪會保佑你嗎?應該是不會保佑壞人的,那麼善有善報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1154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