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至與聖誕佳節相得益彰
2017/12/24 17:57:15瀏覽884|回應0|推薦71



每年我都寫一篇冬至的文章與照片留存,今年也必然要撰寫,雖然冬至已經過了幾天,不過安康還是秉承澎湖灣的風俗每年都必須製作雞母狗和搓湯圓來參拜神明。首先是參拜家神,次要是祭拜庄頭的土地公廟還有庄尾的土地公廟這兩座廟宇。以及上八卦山的土地公廟每年大致上都有祭拜。然後祭拜的熱絡程度似乎不怎麼樣,比起尾牙當然有所差別。

而雞母狗製作的配方是2包糯米、2包再來米以及半包中筋麵粉記起來。那麼澎湖灣的民眾比較注重冬至,所以每逢佳節倍思親。那麼今晚是平安夜,明天就是聖誕節,所以聖誕節與冬至可說相得益彰,對中華民族的百姓而言兩者都很重視,因為信仰是自由的。

尤其是耶穌基督慈愛的精神貫徹現代人的民眾心靈,反而是基督教會具有現代人的理想,很多人聚集在一起有說有笑,表演節目,吹奏樂器、唱歌、舞蹈等等,慶祝聖誕節的來臨,她們好像是和諧的團體生活一般

這就是我幾年前參加過一次平安夜教會活動的感想,真正走入教堂看著教堂的真正實況,有耶穌基督大神的相片擺得很四正,遙想從2千多年前的時代,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痛苦,祂為拯救世人而犧牲自己,這種偉大的情操是值得讚賞的。雖然俺是信奉道教,不過教堂偶爾去一二次也不為過吧!因為誠意就好。祝福佳節美夢心想事成,阿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0966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