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節日記一則
2017/06/05 19:09:35瀏覽1039|回應0|推薦80

 

端午節那天下午,我風塵僕僕的來到馬路上,天空下著細雨綿綿的景象,原來是梅雨季節的中段期,原因是之前那三月份大甲媽祖來到西螺的時候那也正在下著滂沱大雨,所以那時候應該是梅雨季的前期。我首先第一個景點來到魯班公的藝術創作展覽會館,從拍照到欣賞舞蹈真是美不勝收,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來到鹿港就覺得想上廁所,還好她們的廁所非常的乾淨,這是值得旅客們稱讚的,因為安靜、清潔、寬敞還有紙張也很多。

 

那麼第二個景點就來到台灣的玻璃館!入門之前已經有很多人在玻璃媽祖廟的廣場前,蹲在地上撿拾細小的色彩玻璃,一大群的外來客都在撿拾當做紀念品吧。哎呦!連玻璃也愛不釋手哩!然後我從白虎邊進入廟內,也就是從右手邊進入,謂之「白虎門」相反外出就叫做「青龍門」,那麼現場剛好在擲筊比賽,第一大獎呢?就必須要連續擲九次聖杯才可以獲得第一大獎「水晶鑽石」。所以俺就先到台明將內購物索取發票之後就可以參加擲筊比賽,我排隊等待一會呢?終於輪到我跪著擲筊,第一次擲筊就聖杯,哇!真好,超爽的!

 

禮物呢?就是金薄片一張以及平安糖果一個。然後我就到前方膜拜媽祖以及眾神明,順手放入金錢於功德箱,隨意索取一個餅乾和一瓶平安水,看到神像前面有一尊來自中南部的神像,那是包公神像,所以很慎重虔誠的祭拜哦!那麼走馬看花心態,覺得心有不甘?所以在進入台明將內消費,這次俺就購買一支【女用髮夾】,這支精選的髮夾也許內人會喜歡也說不定!然後開完發票就可以繼續的擲筊比賽了,給她們單位檢查發票以及蓋章之後就可以擲筊了!輪到我擲的時候,我就刻意拿著超大的神杯往地上大力一擲在說!運氣呢?是沒有杯,陰杯,心情突然盪到谷底。

 

結果禮物贈品剛好和前一次一模一樣是金箔紙一張還有糖果一粒。算了!乾脆往划龍舟那邊觀賞吧!在道路上繞了繞幾十分鐘之後,終於到達福鹿橋邊,結果那是打烊休息時間,正等待吃飯以及等待黑夜的降臨才繼續比賽。所以我就往鹿港老街那邊以及各景點旅行觀賞各處人氣和風景等等端午節的各種「出頭」,廟口都在煎麵餅給遊客們吃平安,但是要排隊,大排長龍的。這事兒俺就是不喜歡排隊的,寧可回家吃麵餅也不喜歡排隊,還好傍晚時分即將到來,那就打道回府囉,終於端午佳節就這樣緩緩的過去了!期待明年再說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0392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