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越之旅
2020/01/11 10:18:03瀏覽3044|回應0|推薦199

 今日直航越南中部第一大城--峴港;它擁有明媚的陽光,潔白的沙灘,湛藍的海水,延綿三十公里的海岸線,使峴港玳蘭灣成為世界著名的六大海灘之一被歐美國家譽為【東方夏威夷】。

 會安古城 (Hoi An)原本是對外貿易港口,它在17世紀時便與麻六甲成為東南亞重要商埠,同時也是越南最早的華埠。有很多華人會館,關帝廟,佛寺以及宗祠等,漫步Lei Lou及Tran Phu老街盡是漢字,古城雖經歲月滄桑,大都沒有遭到破壞,完整保存了傳統中華文化,因此在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會安秋盆河,一條發源於寮國與越南邊境地帶橫穿越南的河流,有一個淳樸的迦南島,河邊水鄉景色美不勝收,岸上密布水椰林檳榔樹,島民以捕魚木雕為生;我們搭乘傳統的竹桶船又稱碗公船,穿越了原始的自然生態風光,也體驗了釣樂螃蟹的情趣

 五行山,是五座聳立的石灰岩山脈,依著山稜而建,地形高低起伏大,分別象徵金,木,水,火,土,每座都有寺廟與佛塔。其中【水山】是最多人會去的觀光景點,可以搭電梯上山,欣賞其他四座山的風景;水山的中心點則是三台寺,四周皆有道路可由此寺前往附近的洞穴景點,其中玄空洞是洞穴裏面規模最大,也是最美的景點之一

 順化皇城是越南部分皇朝的首都,處處可見王宮,王隣等歷史遺跡。阮朝十三代皇宮也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王城內共分三曾,四周有護城河環繞,京城之內有百官辦公的六部區,有國子監,機密院,都察院,史館,內閣,習賢院等。順化京城內最主要的部分是皇城,皇城採用了北京故宮的建築圖紙,與紫禁城有異曲同工之妙,受中國殖民影響深遠可見一斑。

 巴拿山地勢優美,素有【法國春天山城】之稱,是廣為人知的避暑勝地,早晨春季,中午夏季,下午秋季,夜晚冬季。搭乘世界海拔落差最大的登山纜車,欣賞沿途美景,深入探索 19 世紀法國殖民時代遺留的異國氛圍感受歐風城堡、酒莊和教堂;婆納有遼闊的自然林,溪泉縱橫其間,站在山頂上便可看見蜆港市,容橘灣,美溪海等婉如一副巨型山水畫;婆納之美在於仰天看不見太陽,晚上見不到星星。

 下山前往佛手天空步道,又稱【黃金橋】,由一雙手所托起金色鏤帶般的造型,串起高聳入雲的山巔;可觀賞一覽無遺的巴拿山高空美景,步道上兩旁陪襯著紫色半邊蓮菊花,真是拍照的好景點,早上路過時艷陽高照,視野清晰無比,下午已是濃霧密布了,舒適的氣溫,朦朧的濃霧,猶如來到仙境一樣

 這趟中越之旅短暫卻舒適,在小雨中與蜆港說再見,心底的懷念無比珍貴;越南人們很純樸,在無數的戰亂中仍然屹立不搖,堅強進步,值得學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ling101&aid=13141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