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浮潛
2007/09/22 01:09:26瀏覽974|回應2|推薦5

島嶼周圍的海水清澈,用看的就讓人感到心礦神怡。

說到海水的顏色,你覺得海水是什麼顏色?藍色。只有藍色嗎?

隨著溫度溼度,地形各異,光線的變化,天氣的不同,海水的顏色可以很多變。在Formentera我看到藍綠色,在Mallorca我看到綠色,很清新的綠,在Menorca我看到藍色,是那種很夢幻很漂亮的藍色!那種綠,又分為好幾種不同程度的綠,那種藍,又分為不同深度的藍,實在叫我難以形容。對於大自然的變化、大自然的顏色,多得看不完,美到讓你陶醉其中。

海這狡詰的精靈,用美麗的外衣對人們下咒語,引誘人躍入水中,徜徉在她的懷抱裡。只要你見過那狡詰的精靈,就像被催眠過一樣,往後見到海水,就會聽到一種溫柔的聲音喚著,讓你忍不住脫去累贅的外衣,奔向她。

 

關於浮潛,經過一段時間學習游泳,我已經可以適應潛水面鏡和蛙鞋。在海裡游泳時,海底下的細沙看起來就像陸地,看著距離七、八公尺的海底,感覺身體很輕,就像在天空上飛、在空中漫步一樣,感覺很奇妙,與在游泳池游泳完全不一樣。看著水裡魚兒的曼妙游姿,忍不住羨慕起來,想盡辦法想要靠近牠們,和牠們一起游泳,於是我開始帶一些剩飯或麵包下水,然後就有一堆貪吃小魚迅速游過來搶食,好好玩,有一種很棒的滿足感。

上星期J潛到水裡抓到一枝小章魚,滑溜溜的有點噁心,不過我總算是看過豬走路,也看過章魚爬了」。看他爬的樣子雖然不快但是八隻腳都很伶俐,聽附近鄰居說章魚烤起來很好吃,但我們沒吃牠,平時我們兩人逞兇鬥狠在西班牙海域橫行霸道,但我們兩個人都是屬於那種〃出一張嘴〃,其實很沒用根本不敢殺活的東西,所以就很「害怕地」把牠放回去了。 那時我們鄰近的一個芬蘭帥哥擁有合格的潛水執照,游泳游得跟魚一樣好, 他有一隻刺槍專門拿來捕魚的,他游出去一個多小時,抓了三四條魚,晚餐就輕鬆搞定,實在很羨幕他。不過聽說在小島上用刺槍捕魚是要有執照的,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用釣魚線釣魚竿捕魚,多坐幾個小時,也可以釣到七、八條小魚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photo&aid=1248432

 回應文章

Viola
真不賴
2008/04/26 21:59
哇~~我也很想去浮潛!感覺真的很不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7/09/22 01:12
真的很漂亮~